柏林景点介绍 - 联邦总理府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0:52  新浪旅游


${长标题}

  联邦总理府是新建政府区最醒目的建筑之一。这座白色大厦是“联邦纽带”的一部分。“联邦纽带”将新建建筑连在一起,同历史建筑国会大厦遥相呼应。

  1991年6月20日,重新统一的德国再次选择柏林做为首都。之后,举行了在施普雷河湾政府建筑造型设计的投标活动。柏林建筑师Axel Schultes和Charlotte Frank以他们的“联邦纽带”设计中标。“联邦纽带”横跨施普雷河,将东西柏林连在了一起。作为“联邦纽带”组成部分之一的联邦总理府由中间的九层主楼及较低向两侧延深的两翼组成。建筑上部18米高的半圆形是主楼的标志。

  联邦总理府的玻璃外墙使建筑透明、宽阔,12米高的石柱使玻璃外墙结构清晰,并产生了内外响应的透视效果。

  联邦总理府两翼为办公区,主楼入口大厅宽阔宏大,用于接待贵宾。透过总理会见层的透明玻璃或站在阳台上,可以望到蒂尔加藤公园美丽的景色。用于接待国宾的贵宾接待庭院内,装饰有西班牙艺术家Eduardo Chillida的巨型铁质雕塑“柏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