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旅游重振雄风首日接待游客4000人次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08:47  红网

  6日上午,九寨沟、黄龙景区举行启动仪式,正式向国内外游客敞开大门。这两个世界遗产地的重新开放标志着受到地震重创的四川旅游全面复苏。据悉,与九寨沟、黄龙一起重新开放的景区还有雅安天全喇叭河、宝兴东拉山等,它们都曾因汶川大地震而一度全面关闭。

  清晨7时50分,九寨沟迎来了景区正式启动后第一个旅游团队———10名山西游客。“我们从成都飞到九黄机场,再坐了两个小时的汽车,发现沿途路况非常好,风景很优美!”游客马小姐说。记者在九寨沟县看到,县城内商铺几乎全部开门,10多家宾馆开门迎客;黄龙、松潘片区已有22家酒店开业,提供的床位从前日的5000个上升到6000多个。据介绍,九寨黄龙景区的游客接待工作已经到位,景区排危、修复工作基本完成;供水、供电基本恢复正常;旅游设施、物资保障都可以满足正常接待游客的条件。6日,九黄景区共接待游客约4000人次。

  由于道路交通限制,目前进入九寨黄龙的最佳方式依旧是航空。每天成都至九寨沟的往返航班有10个左右,在气象条件正常的情况下,该机场每天可满足起降60个航班,日游客吞吐量可达1万人次。客运车辆、观光车辆都能满足游客的需要。

  考虑到九(九寨沟)环(环线)西线修复有待时日,东线还不是非常安全,四川省旅游局、甘肃省旅游局及兰州、甘南、九寨沟各地旅游部门将联合打造兰州-甘南-九寨沟旅游通道,同时,大力拓展扩大兰州、上海、广州、北京等地客源市场,争取3年内恢复到震前水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