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旅游宣传促销座谈会在厦门举行(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16:07  四川旅游政务网

  7月28日,“汶川地震百年不遇 四川旅游依然美丽”—四川旅游宣传促销座谈会在福建厦门举行,来自中国旅游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人民网、香港大公报、福建日报、福建东南电视台、海峡都市报、厦门电视台等20余家新闻媒体记者,福建省康辉国旅、厦门青旅、光大旅游有限公司等30多家旅游社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福建省旅游局纪检组长陈轰贤、厦门市旅游局副局长阳方根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会上,陈轰贤组长代表福建省旅游局对四川省旅游局到福建宣传四川旅游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对灾区的父老乡亲表示最深切的问候。在全国人民的同心协力支援下,四川一定会取得灾后重建工作的突破性进展,必定会以崭新的面貌和更加骄人的业绩矗立在神州大地上。闽川两省是对口援助合作的省份,通过此次抗震救灾的机会,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两地旅游的合作和交流,有力推进两省旅游产业又好又快发展,同时也希望全省旅游界尽全力积极支持四川旅游恢复发展,新闻界的朋友要多报道和宣传四川旅游,让更多的福建游客看到、听到、体验到重建发展中依然美丽的四川。

  阳方根副局长对四川抗震救灾及旅游恢复重建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四川人民不屈不挠、勇敢坚强的抗震精神令我们万分感动,是大家学习的榜样,四川旅游已经从抗震救灾转入恢复发展阶段,有许多旅游景点和旅游精品,如九寨沟、黄龙、乐山大佛、峨眉山等世界著名景区值得走一走,看一看。恳请到会的代表采取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宣传四川,一是新闻媒体要大力宣传四川旅游资源、旅游产品和相关政策,要多留一些版面和时段,及时、持续地报道四川旅游的最新动态,消除地震影响,增强出游意识。二是旅行社要积极加强与四川社的合作,包装好四川旅游精品,做到线路科学、产品多样、价格合理、服务热情,确保游客的正常流动,实现社会与经济发展的双赢。

  张令祥组长在会上通报了四川旅游近况,一是灾害发生在局部地区,造成的损失严重,但是没有影响到全局。通过测算,此次地震给四川旅游造成了500亿元人民币的直接经济损失,灾后重建任务艰巨,但是受灾地区去年旅游总收入只占全省的16%左右,相对全省大范围而言,地震灾害的直接破坏范围只是局部,大多数景区安然无恙,风光依旧。二是及时发布信息,树立信心形象,尽快使海内外了解恢复生产情况。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国家旅游局的大力支持和社会各界的帮助下,通过2个月的共同努力,四川旅游正在恢复,截至现在,除阿坝州以外,已经启动了14个市州的旅游市场和6个市州的部分旅游市场,在反复论证的基础上,阿坝州境内的九寨沟、黄龙两个景区也可能在8月初对外开放。在恢复生产中,我们通过新闻媒体和举办各种启动仪式,积极做好系列推广宣传活动,推进和落实四川省旅游市场恢复振兴措施,树立信心,重塑四川安全旅游形象。

四川省旅游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令祥现场接受媒体采访

四川省旅游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令祥现场接受媒体采访

  廖再新总队长图文并茂、生动形象地对成都乐山峨眉、川南文化生态、川东北、攀西阳关风情、成都-雅安碧峰峡大熊猫、成都-海螺沟温泉休闲等六条旅游精品线路所涉及的产品进行了讲解和推介。与会代表听完介绍后纷纷提问,关心的话题主要是旅游安全、景区景点门票价格和旅游优惠政策等。

  室外台风将至,屋内气氛热烈,四川旅游在福建厦门唱响,也将很快在海内外奏响更加美丽的乐章。

更多关于 四川旅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