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年不遇的苦难 超越历史的机遇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10:13  新浪旅游

四川省旅游局局长张谷
四川省旅游局局长张谷

  安心:到四川旅游绝对是安全的

  对于外界来说,去四川旅游最大的担心还是安全问题,且余震仍在发生,为此,我们请教了张局长,对于赴川旅游安全问题的担忧到底有没有必要?

  张局长介绍说:“游客有这种担心,是自然而正常的,是可以理解的。在这里我可以负责任地说,到四川旅游是安全的。为什么呢?地震专家告诉我们,从地震到现在,总的来说地震呈现出起伏式的逐渐衰减,这是第一个概念。第二个概念,到现在为止,所有的余震最高值达到6. 4级,但是我在这里特别要强调的是,所有的余震发生在地震断裂带,如果把每一次余震用一个红点在地图上标出来,你会清晰地发现,这些红点全部集中在龙门山脉的地震带上,是一条窄窄的红色线,从5·12大地震发生以来,余震已经接近2万次,但就像我说的,它们全部集中在一条狭长的地震带上。而我们现在开放的所有的旅游景点和旅游线路都不在地震带上。

  另外,现在的余震是有感余震,而不是破坏性余震。所以,有一些伤亡,有一些财产损坏,也是在地震的极重灾区,也就是现在集中的10个集中灾县,而四川有181个县。所以,为什么政府会公开地负责任地宣布全部开放14个市州,部分开放7个市州的旅游市场,那是因为这些地方的旅游安全是有保障的。另外,大家看到四川人民还在这片热土上恢复重建,一样的工作,一样的生活。因此要来旅游的游客们,尽可放心这个时候来四川。”

  信心:九寨沟对外开放 四川恢复旅游

  当我们在北京采访四川省旅游局局长张谷的同一时间,经四川省政府批准,四川省旅游局在成都宣布自8月6日起恢复九寨沟、黄龙景区旅游市场。

  这意味着受汶川大地震影响而一直对团队旅客关闭的九寨沟、黄龙景区将在奥运会前正式全面对中外游客开放。

  汶川大地震后,位于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境内九寨沟、黄龙景区尽管完好无损,但出于对抗震救灾工作的支持以及对游客人身安全的绝对保障,九寨沟、黄龙景区在国家旅游局的统一安排下,一直对团队游客保持关闭,仅接待散客。据九寨沟管理统计,5月13日至7月31日,九寨沟景区共接待游客27280人次,比去年同期下降了76万人次。

  据张局长介绍,本次九寨沟开放主要是双飞线路,因为九黄线的陆路已经受到破坏,短时间还难以恢复。虽然东线已经抢通,但是在没有确切把握的情况下还不会向团队开放,团队组织陆路进入九寨沟,还不提倡。而到目前为止每天已有10个航班从成都飞往九寨沟,相信,九寨沟对外宣布开放以后,航班数还会逐渐提高,甚至成为国内火热线路。

  感恩之心:感谢社会,感谢媒体

  在采访中,张局长还提到了媒体在这次抗震救灾、恢复生产的过程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首先是把灾难、灾害的情况传播给全国、全球所有关心灾区的人们。这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可以说地震灾害的前十几天,全世界的人都围着电视、电脑替四川人流泪。另外,也是通过媒体,四川抗震救灾不屈不挠的精神得到了传播,四川人对生活面对灾难的精神状态和人生态度得到了传播。同时中华民族的团结、在灾难面前的凝聚力也通过媒体展现在世人的面前。在这里,我要感谢媒体”,张局长不无动情地说。

  “旅游本身也是离不开媒体的,旅游就是靠媒体的宣传出效益。它不像其它工业产品,这个杯子生产出来以后可以带着这个杯子到全世界去推销,有新产品可以到处去推销,旅游可不能把景区带着走,所以只有通过媒体来展示。”

  “另外,我和很多人一样,第一时间知道地震的消息是通过网络。所以,网络在人们生活中的重要度,不言而喻。网络是新兴媒体,而且日益深入人心,中国已经超过美国成为第一大网络市场。正因为如此,我们四川旅游局高度重视网络媒体的作用。我们自己也办了一个在全国很有影响的旅游政务网,但仅靠我们这一点还不够,我们很看重其它网络,特别是在全国、全世界有知名度的网络,像新浪网。这一次,新浪网在地震发生后不久就跟我们合作,成立了四川旅游灾后重建官方网站,对此,我们深表感谢。也谢谢那些关注过、正在关注我们的千千万万的网友,我只说一句话,那就是,四川人懂感恩。” (高雯 徐静)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四川旅游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