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火炬点亮四川旅游 九寨黄龙6日启动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19:00  四川在线

  今日(4日)下午,四川省旅游局在锦江宾馆召开会议,副局长陈加林宣布从2008年8月6日起启动恢复九寨沟、黄龙景区旅游市场及雅安天全喇叭河、宝兴东拉山、尧绩藏寨等旅游市场。

  九寨沟、黄龙景区的启动恢复是我省旅游市场启动的重要标志。至此,我省21个市州中,自贡、攀枝花、泸州、遂宁、内江、乐山、南充、宜宾、广安、达州、巴中、眉山、资阳、凉山等14个市州的旅游市场全面启动恢复,成都、德阳、绵阳、广元、雅安、甘孜和阿坝等7个市州的旅游市场部分启动恢复。

  九寨沟、黄龙景区及雅安天全喇叭河、宝兴东拉山、尧绩藏寨景区在“5.12“地震以后经过景区设施修复、景区安全排危等工作,供水、供电基本恢复正常,旅游设施、物资保障已具备正常接待游客的条件。

  阿坝州副州长刘文芝表示,目前九寨沟、黄龙景区游客接待基本恢复,九寨天堂等10余家酒店可提供床位近5000个。九黄机场在天气正常情况下每天可起降60个航班,日游客吞吐量达1万人次。但是,由于景区进入道路尚未完全通畅,陆路进入条件较差,从游客安全方面考虑,目前旅游团队只能实行双飞前往九寨沟。预计陆路交通完全恢复需要两年左右时间。

  “雅安在这次地震中受损轻微,震后第一批次开放景区的游客接待已经达到甚至超越去年同期水平。”雅安市旅游局李志强局长表示震后雅安旅游将抓住“熊猫故乡、熊猫文化旅游和乡村旅游”两大机遇,打造“清凉雅安、消夏上选”的夏季旅游形象。

  明天(8月5日),奥运圣火将在四川成都传递。经过两个多月的艰苦努力,四川旅游在奥运开幕临近之际实现了大部分景区的恢复启动,四川在经过5.12大地震的洗礼后顽强站立在世界面前。“汶川地震百年不遇,四川旅游依然美丽”,四川已经作好准备,迎接来自海内外的游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