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致与豪迈并存 出游承德避暑山庄全攻略(图)(2)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18:05  乐途网

  网友游记

  承德实在是个不大的城市,光是避暑山庄就又占了大半个承德,我们住的地方叫火神庙,主要的大街上有一个大广场,中间是康熙大帝的雕像,这里,就是承德市最中心的地方。“避暑山庄”不愧是最大的皇家园林,浓缩了各地建筑的精华。

  从丽正门进入宫殿区,避暑山庄四个大字是康熙亲笔题写。

  进门之后首先是澹泊敬诚殿,后面还有几个大殿,是皇帝处理公务的地方。

  紧接着游览了山区,山区在山庄中占很大部分,由于时间关系,我们乘坐了山区观光游览车,总行程大概将近一个小时,中间停了三战,在山上面,可以俯瞰整个承德市,还可以远望外八庙、棒槌山等景点。

  从车上下来直接转入湖区,在湖边漫步,真是一种享受,尤其是如意湖和如意洲,名字好景色也好

  湖边还有好多仿造的江南有名的建筑,仿镇江金山寺的,仿杭州苏堤白堤的,仿嘉兴南湖烟雨楼的……

  湖区游览完毕,我的避暑山庄也就游览完了,北方的园林虽不及江南的精巧细致,但也别有一番豪迈的气概!

  有朋友说:“避暑山庄,其实不是很避暑,大家都被它的名字骗了。”个人感觉是:是否避暑要从两点来看,第一,避暑山庄相对北京,从古到近温度都要差几度;第二,从本地来说,山庄主要的避暑地在山区。当然,相对于我们挑剔的眼光,在烈日下避暑山庄当然不会达到井水与气温那样的温差呀。说避暑山庄,不过是皇帝选择此地来避暑而起的名。

  是否路上走着都能见到小鹿?我没有随时见到,但是在驯鹿坡确实有鹿群,还有在院子东部。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