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致与豪迈并存 出游承德避暑山庄全攻略(图)(3)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18:05  乐途网

  游览攻略

  避暑山庄在城市中心以北,大部分公交车都能到达山庄正门(丽正门)。普宁寺6路公车到达,出租车如果从山庄正门起步最多10块。普陀宗乘之庙和须弥福寿之庙118路(也叫18路)可到,出租车如果从山庄正门起步最多也是10块,两庙和普宁寺之间出租车5块。磬锤峰安远庙普乐寺10路可到,出租车如果从山庄正门起步5至10块,与普宁寺普陀宗乘之间出租车5块。

  精彩推荐:北京周边避暑游线路大全 承德休闲旅游全推荐

  游玩时时间安排:避暑山庄封山期,半天可游完(湖区平原区),坐车上山一个小时左右(分别在四面云山,广元宫,清枫绿屿下车观赏),推荐徒步上山,如果想大致在山上玩一圈需要半天,如果时间和体力不润许,可登南山积雪亭,走走松云峡。外八庙一般半天可游玩两座,推荐普宁寺和普陀宗乘之庙。推荐爬爬磬锤峰,可坐索道,也可走山路,时间半天足以。

  避暑山庄极大,达564万平方米,总面积大于颐和园点击进入颐和园 旅游超市一倍,比北海公园大八倍,也大于和它同时修建的圆明园,宫墙周长20多华里。山庄分宫殿区和苑景区两大部分,其中苑景区又分湖区、 平原区和山区, 内中有康熙亲题的三十六景和乾隆亲题的三十六景,共七十二景。

  


${长标题}

  承德避暑山庄导游图

  山庄始建于康熙四十二年(1703年),历时87年才建成。山庄分宫殿区和苑景区两大部分,其中苑景区又分湖区、 平原区和山区。

  宫殿区:该区在山庄南部,有正宫、松鹤斋、万壑松风和东宫四组建筑。正宫按封建礼制分前朝、后寝两部分。

  前朝的正殿是澹泊敬诚殿,全部由楠木建成。清代皇帝在山庄时,重大的典礼都在此举行。

  四知书屋是清帝大典前休息更衣以及平时召见大臣、处理政务的地方。后寝主要有烟波致爽殿和云山胜地楼。

  烟波致爽殿是皇帝的寝宫,正中设宝座;西暖阁是皇帝的卧室,床后有暗道;东暖阁是皇帝与大臣议论国事的地方。

  云山胜地楼是帝后观赏湖光山色的地方,它不设楼梯而以假山为磴道。

  出正宫门便是万壑松风殿,这是清帝批阅奏章及读书处。

  正宫东侧为松鹤斋,原供皇太后居住,其造型与颐和园中的谐趣园相仿。东宫在宫殿区最东面,原为清帝举行庆宴大典场所,不幸于抗日战争中被日军焚毁。

  苑景区:宫殿区北为湖区,湖中有三岛,西为环碧,北有如意洲,东有月色江声,皆以堤桥相连。环碧岛清静幽雅,原为王子读书处。沿长湖北行可到清时七大藏书阁之一的文津阁。

  从文津阁东行便到平原区。区内“万树园”古木参天,绿草如茵,中央搭有豪华蒙古包,为清帝来山庄时举行宴会和游乐活动的场所。离热河泉南行可达金山岛,岛上亭台楼阁一派江南景色。再沿湖畔南行可到月色江声岛,这里是皇帝读书、望月、听泉之处。再往前即到“水心榭”,它是宫殿区与湖区间的重要通道。站在水心榭,环视四周皆为美景。

  山庄的西部和北部是山区,这里峰奇石异,林木繁茂,气侯十分阴凉,比承德市区低4-5℃,来此尽可体会避暑之情趣。另有棒锤山、蛤蟆石等奇景。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