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 避暑十大热门景点(3)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18:07  乐途网

  


${长标题}

  清凉阿里山

  在燕子崖赏飞瀑

  从瑞里的情人桥而下,走约1公里,即到燕子崖。

  燕子崖是一大片外突的峭壁,横条切纹密布向旁延伸,其间满是整齐的细孔,数大就是美,形成壮观奇景。这些都是风蚀作用而成,曾有成群的燕子筑巢而得名;如今燕群不再,徒留崖壁与鸟鸣。崖下有条窄径,雨季时,一串串水珠沿着崖壁而降,奔泻成水濂洞,梦幻又壮观,但天雨路滑,又无处躲雨,因此天雨不宜。

  通过燕子崖,紧接着来到千年蝙蝠洞,这里也是一大片石灰岩壁风化后的杰作。大小凹陷的石洞绵延长达200多米,据说曾有成千上万的蝙蝠在此建窝,如今蝠去洞空,只剩下一片竹林独守崖壁。

  云潭瀑布在另一条步道上,堪称瑞里第一景,即使一路走下约500阶,也会感到辛苦,但抵达有如仙境的飞瀑,偶有水珠打在脸上,让人觉得疲惫、暑气全消。夏季时,水量丰沛,像是一条白炼悬空而下,水花飞溅,气势磅?。云潭瀑布共有3层,由上而下,务必走到最底的第3层,这里最为壮观,也是阿里山风景区管理处最引以为傲的卖点。

  瑞太古道听竹

  对喜欢健行的山友来说,瑞太古道是一条城市少见的古栈道。瑞太古道是清朝年间先民连接瑞里与太和之间运货的山径,如今已无人利用来运货,反而成了山友最好的登山步道。

  步行约40分钟可达回音谷,旁边有个小亭,是古道里少数有石椅之处。在亭子7步之间大叫几声,回音效果一流,但稍转个弯,回音不再;这是因亭前对面有座山,在此大叫,声音被大山挡着回传,因此被称为“七步回音谷”。不妨来此处大吼几声,把在城市积压的怨气一吐而快,再容光焕发回去作战。

  事实上,瑞太古道是个环形步道,体力不好的山友,可考虑在此回程,若体力尚佳,则可走完全程。在抹油坑处分为2条步道,右边一条是较陡的英雄坡,建于1870年清朝年间,另一条坡度较缓,则是1931年左右开辟;两条路最后在终点湖桶底会合,一片茶园风光尽收眼底。

  从瑞里登山口到望天崖、回头岩、湖桶底,边走边玩,约需3个小时。英雄坡附近则有另一条山路,直趋而上,坡度颇陡峭,可以走到奋起湖,约8公里;若体力可负荷,则是个挑战,但最好一早出发,以免山区夜行,视野不清。

  瑞里夏天盛产轿篙竹笋,清脆可口,秋天则有甜柿,可做为最佳伴手礼。

  瑞峰的茶园像是一片绿色地毯,每天透早趁着太阳还不大,实时采下嫩叶;午后的瑞峰多半起雾,让茶树再度滋养生息,这是大阿里山茶口感超好的原因。

  瑞里已是强调自然景致的世外桃源,过去曾有处处茶园,如今已逐渐被开发成风景区,隔邻的瑞峰则仍维持一片浓浓的茶乡色彩。从茶叶小径蜿蜒上至观日峰大窑,由制高点向四周望去,放眼之处都像是铺着一大片深绿色地毯的茶园,茶园正中央有座高小亭,左边威武的四大天王山则像是护法,守护着这片深藏在山里的绿色宝藏。

  在大窑,可以看到被削成三分平头的崛?山,见证到草岭“走山”所造成的生态悲剧,对地层改变有了完整的概念,这不是单纯的大地反扑,而是地层挤压所造成的现象。

  奋起湖车站步道的看台上,每天午后会欣赏到上下行火车错车的景象,也能看见熙来攘往的游客拜访山城怀旧。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