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 避暑十大热门景点(2)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18:07  乐途网
布。

  四面佛旁的小径通往峭壁雄风,是一块大约100米的长斜坡巨石,斜角几达45度。从上而下,需紧拉绳索,步步为营,万一踩空,就会摔到下面的河床岸边,但走完全程,很有成就感。

  草岭幅员很小,下坪街是老街,上坪街则是新商圈,但游客经常走在这2条正中央逛大街,两旁都是土产行。草岭的伴手礼以苦茶油最热门。当地人为了保持水土,在槟榔树下遍植苦茶树,意外收成苦茶子,餐厅也大卖苦茶面线,诉求保肝护胃。

  瑞里夜游扑萤

  从草岭下坪街顺着蓬莱瀑布的指针走上149甲,再接162线,即可到达瑞里。

  进入瑞里,就真正进入大阿里山区。进入瑞里,会先经过瑞太旅游中心,不妨入内拿一份当地的旅游地图,即可摸清所有的景点位置。顺便一瞧旅游中心门前的百年相思树,这棵树也是他们的骄傲。

  此时正是瑞里“与萤共舞”的最佳观赏期,其中,若兰山庄与九芎坪一带是萤火虫最爱流连之处。直到9月前,萤火虫将满山穿梭、谈情说爱,大阿里山区的萤火虫种类有23种之多,占全台的三分之一;最近,瑞里还出现1分钟会闪440下的大端黑萤,也有1分钟闪140下的黑赤萤。

  若兰山庄的叶若兰有个秘密基地──带着游客摸黑寻找萤火虫寻欢的夜店。如果时间充裕,不妨找个视野好之处,喝杯咖啡或啜口驰名的阿里山茶,等待瑞里的落日之美或观星。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