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里山 避暑十大热门景点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18:07  新浪旅游

  


    清凉阿里山

  作为宝岛知名景点,阿里山当然成为大陆游客向往的地方,然而,阿里山之旅,神木已不再是惟一的主角,只要细心安排,在4天3夜中,游客们可以享有兼具生态、休闲健康与沉静在大自然里的充实旅程。这里有万年峡谷、 可以“与萤共舞”、还可以古道听竹……

  探秘万年峡谷

  峡谷原本是一片硕大完整的石床,由清水溪支流的内湖溪潺潺穿流,经千万年累月冲刷,打造出一个V字型的峡谷,宛如一幅长逾1公里的巨大、天然雕刻河道,让人不禁赞叹,台湾之美,竟深藏在如此深山秀水中。

  万年峡谷之所以会被河水冲刷出如此鬼斧神功的自然景观,在于岩层硬度有别。溪水在石头上雕刻出一道道锐利的线条,又因岩壁蕴藏的矿物成分不同,分别显露出白、灰、黄褐或褚红色,使得原本是一体的大石块,变得层次分明、线条俐落、色彩炫斓,用色之和谐,令人咋舌。

  内湖溪溪水清澈,在石壁落差较大之处形成瀑布;平缓处变成壶穴,松软处则形成深潭,有的还会切割出2、3层楼高,溪水深不可测。贴近如此绝美时,千万要小心,溪水里藏着诸多旋涡,曾有多次游客因湿滑跌入峡谷,却无法摆脱旋涡的纠缠,葬身于此。

  草岭清水溪在“921”地震后,曾经变成堰塞湖,又经“纳莉”台风之灾,堰塞湖溃堤,如今已成了一片污泥,河床比当初地震前垫高了50米。

  草岭走山之叹

  从万年峡谷走上外湖149线直行,经内湖,穿过一个草岭隧道,即可到达草岭。

  7年前的大地震,半夜的天崩地裂,草岭堀?山顶的674吨土石,像溜滑梯般下滑,堵住清水溪的出口,造成了堰塞湖;后来,经过“纳莉”、“贺伯”两次台风的“洗礼”,又把这个新景点给毁了。

  如今,曾是草岭10景的青蛙石、水濂洞,都要经由一段被冲断的路才能找到攀爬的石阶;半山腰上,因地震削了脑袋的崛?山已从光头模样长出小草,清水溪对岸则躺着那个被削平的堀?山大脑袋。

  长久以来,云林与嘉义以清水溪为县界,如今这个脑袋“走”到清水溪那端,云林凭白无故少了一个大山头,嘉义却多了一块躺在河道上的小馒头,这就是地质学的“走山”。走山的悲剧重创草岭,但老天爷仍为他们留有美景;自扶明寺的四面佛向右远眺,一条银白色的瀑布挂吊山际,那就是当年草岭十大胜景排名第一的蓬莱瀑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阿里山 旅游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