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自驾:德夯苗寨,醉迷湘西苗族风情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湘西州 | 长江商报 微博 | 2009年01月21日11:42

  德夯苗寨,醉迷湘西苗族风情 

  行程安排:4天 

  游玩指数:★★★★ 

  驾驶乐趣:★★★★ 

  全   程:约640公里 

  德夯,源自苗语“美丽的大峡谷”,因此到了湘西,必须看看德夯苗寨。村寨四周,群峰耸立,翠竹掩映,溪水环绕,显得格外幽静。寨子四周都是嶙峋、硬朗的峭崖险峰,无声而自成气势。 

  盘古峰矗立在德夯村西侧,海拔700余米,四周绝壁,是一座人迹罕至的原始独秀峰。远远望去,只见翠峰浮沉于雾海之中,犹如蓬莱仙岛,人称为“大山之骄子”。 

  这里有著名的公路奇观,即湘川公路上最险关卡——矮寨天险。从山麓到山顶,全长只有六千米,却转了13道弯。 

  到苗寨,非常重要的节目是“苗家做客”,酒席准备停当,苗家姑娘就来请客人进屋,一边放鞭炮,一边唱拦门歌,进屋入席坐定,席面上的菜肴多为酸、辣二味。 

  温馨资讯 

  美食:酸茄子、酸蕨菜、酸鱼、酸肉、桃花虫等。 

  特产:印染、蜡染和苗族银饰等。 

  住宿:德夯的农家旅店,一般四人间40元/天,双人间25元/天。 

  线路提示: 

  从武汉出发,沿汉宜高速向前行驶,从出口离开,朝襄樊方向,转常德方向,进入襄荆高速,接着沿荆东高速向前行驶,进入常张高速后从出口离开,再向前沿S229行驶,不久后即可到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湘西州

湘西州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自然风光奇秀,集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之大统,《神秘湘西游》正唱响全国、走向世界。著名风景区有凤凰古城、中国南方长城、里耶古城、猛洞河漂流、王村(芙蓉镇)、吉首德夯苗族风情、栖凤湖..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