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节自驾小贴士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11:42  长江商报

  自驾小贴士 

  行车前 

  无论长短途的自驾游,出行前都需要好好准备。按照老司机中流行的口头禅,开车要做好六件事,即“汽油机油水,刹车喇叭灯”。 

  汽油。跑远途要在出发前给油箱加满油,如果去的景点比较偏僻,可能没有加油站,车主可考虑自备一些汽油,但一定要装在全密封、金属外壳的安全容器里。 

  机油。用机油尺测量查看,最好达到机油尺刻度的上限,平时保持在中上限比较理想。机油要尽量使用同一品牌和同一型号的。 

  水。水箱上有刻度,水量应保持在上限。在出发前,注意搞清楚所用防冻液的冰点,需要补充时,一定要选同一品牌和型号的,如果防冻液用混了,要在最短时间内换掉。另外,德国的车千万不能加日本的防冻液,反之亦然。 

  刹车。检查刹车的简单办法是打开机器盖,看刹车油杯上的上下两个刻度,油面到下限时,刹车片就该换了。 

  车灯。灯光要齐全有效。上高速路行驶的车,要有后雾灯,通常后雾灯要装在车尾左侧。 

  另外,轮胎胎面如有扎伤,须进行修补,不可带伤行驶。临行前精心做好各种准备,备胎气压要充足,换下的坏胎要尽快补好,保证车上有完好备胎。 

  行车时 

  自驾车驾驶员要身体健康,精力充沛,不要带病坚持出游,特别是服用了镇静或抗过敏药物后不要驾车。切勿疲劳驾驶。 

  为缓解驾车疲劳和防止犯困,可播放些节奏强的音乐,或与同伴说说话,但驾车精力要集中。为了防止瞌睡,还可在嘴里放一片柠檬。 

  为避免疲劳和腰部受损,驾驶时的标准坐姿为:腰与大腿的角度保持在80-100度之间;大臂与小臂之间为100-120度;小臂与手之间为170-190度;小腿与大腿之间为95-120度;小腿肚与座椅前侧之间距离不得小于4-6厘米。 

  行驶中多注意水温及仪表情况,要注意观察油耗。遇到车况不好,也应及时停车检查,不要勉强行驶。 

  一旦碰上坏车或事故,如果是白天且路况较好,可考虑拖车拖走。车上应备有拖车绳,拖车时绳子应保持平直,前后车速度保持一致,前车停车或转向时,须提前踩刹车或打转向灯,提醒后车,以免撞在一起。 

  本报记者 方琛 整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春节 自驾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