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板介绍(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12月03日15:27

${长标题}

  滑雪板通常由多层结构组成,主要包括弹性板材,抗扭力的盒形结构,板芯,玻璃纤维复合材料,高分子材料底板,金属边刃等。

  在选择滑雪板的长度时,最长应以不超过本人手臂上举时手腕部高度为限,最短不应短于胯部。选择长的滑雪板,使用起来速度快,稳定性好,短的滑雪板速度慢,易颤动,稳定性低。

  对于初学者来说,太长的滑雪板不容易控制,转弯较困难,不利于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根据本人经验,初学者最好以自己的身高再加5厘米左右即可。由于滑雪板的规格是以5厘米为进制,所以在选择时应视实际情况而定,例如170厘米身高,应选175厘米板长。而173厘米身高,应选择180厘米板长。滑雪板的弹性有大有小,初学者应选用弹性较大的滑雪板,因为这种滑雪板遇到不平的雪面时不易颠簸,制动效果也较好,操作起来比较容易,使初学者很快就能掌握基本的滑雪方法。

  技术好的滑雪者可以选择长一点,弹性小一点,稍微重一些的滑雪板,它可以增加滑行中的稳定性,使滑雪板的金属边刃紧紧地卡在雪面上,有利于滑雪者充分地操纵滑雪板,滑出漂亮的弧形。滑雪板底板的材料主要由塑料或高分子尼龙材料制成,高分子材料的底板摩擦系数小,比塑料底板要好。滑雪板的边刃要随时保持锋利,这样在你对它施加重力时,不会产生侧滑。据说专业滑雪运动员使用的滑雪板其边刃可以刮胡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