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游安全之滑雪攻略

喜欢
大字
小字
兰州新闻网 | 2008年12月01日18:10

  滑雪是一项速度快、灵敏性强的全身运动,无论是初学者还是有高超技术的人,运动前都必须做好准备活动。一般准备活动内容有原地徒手操和行进间徒手操,以及各种压腿、弯腰、屈伸、俯卧、跳动等。由于滑雪速度快、场地起伏大、地形复杂,所以容易发生事故。滑雪者对场地应充分熟悉了解,反复进行适应性练习。要注意天气的变化,能见度20米以内的大风、大雪天气禁滑,在零下30℃以下的天气禁滑。更要避免超速滑行。

  滑雪要量力而行。当滑雪者的技术水平达到能安全地停住,并能避开滑雪道上的障碍物和其他滑雪者时,才能去较高水准的雪场滑雪。停留休息时,要停在滑雪道边上,并要充分注意并避开从上面滑下来的人,重新进入雪道时也如此。滑雪有句俗话:“不怕摔,就怕撞。”就是说宁可摔倒,也不要发生碰撞,碰撞(撞在别人身上、树上或拦网上)是很危险的,轻则挫伤,重则骨折。不要单独在树林、陡坡和深谷滑雪。一般说来三个以上的人在一起滑雪最安全。摔倒后不要随意挣扎,尽量迅速降低重心向后坐。一般情况下,可以举手和双臂,屈身,任其向下滑动,要避免头朝下,更要避免翻滚。

  滑雪前应学习一些基本的医学知识和急救常识,如受伤时的处理,骨折后应采取的措施等。发现他人受伤,千万不要手忙脚乱随意处置和移动,应尽快向雪场救护人员报告。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