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郊滑雪场陆续准备开张(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 2008年12月03日11:52

    此时,在城里的人们还未真正地体会冬天的寒冷。节气“小雪”的来临,宣告北京正式进入了冬季。坐落在京城周边的各大滑雪场,已陆续完成了造雪工作。

  石京龙滑雪场、军都山滑雪场、八达岭滑雪场、南山滑雪场等分别将于本月底到12月初陆续开放。为争取客源,各大滑雪场纷纷投资完善滑雪设施和服务,举办丰富多彩的滑雪活动。石京龙滑雪场朱总经理告诉记者,石京龙滑雪场今年增加了房车住宿和周末酒吧,计划在12月1日开业。军都山滑雪场企划部经理朱磊告诉记者,根据目前的造雪进度,预计在12月10日可以开业。八达岭滑雪场销售部的成女士向记者透露,为方便初中级的滑雪爱好者,他们今年又新增了一条雪毯,圣诞节还会举办滑雪狂欢夜。

    人工造雪需具备三个基本条件:一是夜间和凌晨有持续低温,造成土地表层形成冻土;二是日间温差不宜过大,白天气温过高会使表面积雪融化,造成结冰;第三是造雪用水一定保持较低温度,一般在4℃左右,只有低温水在空气漂移中才容易形成雪颗粒。

  目前适合滑雪者的雪质厚度最少在1米左右。而这种厚度必须是压实、平整后的厚度,这样才可以使爱好者体会到真正滑雪的乐趣。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