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中华世纪坛春节文化庙会将推祈福广场(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02月08日14:24

  “中粮集团——2010中华世纪坛春节文化庙会”将于2010年2月13日在中华世纪坛亮相,主办方特别设计的“祈福广场”将成为活动亮点。

  据介绍,本届庙会活动分为室内和室外两部分。室外活动以祥瑞、祈福为主题,主办方特别设计了“祈福广场”,搭建了大型“福门”景观和祈福树、祈福钟,游客们可在这里进行“过福门、走福路、挂福牌、鸣福钟”的“祈福一条龙”仪式。祈福广场周围还设有卡通瑞兽祥瑞主题乐园、皮影戏表演、虎年生肖留影区、巧娘工作室、特色商业与风味小吃街等多姿多彩的休闲活动区。在室内展厅,本届庙会精心策划了《京派油画邀请作品展》、《中国早期油画印象展》、《唐宋古陶瓷藏品展》等一系列艺术展览。

  中华世纪坛庙会看点 

  活动将以展示中华瑞兽为主题。届时,寓意平安、长寿、甜蜜、和谐、及第、发展、吉祥的7个可爱卡通瑞兽将环绕、包围着一个巨大的“福”字出现在庙会门口,拱手相迎,为人们送祝福。同时,这7个卡通瑞兽也恰好契合了“大年三十至大年初六”7天活动的时间概念,正所谓“七兽送七福、七日祈七福”。与此相应,由美术大师韩美林之女、著名艺术家韩月专门设计的七大瑞兽主题雕塑,也将在本届庙会活动中首次亮相。目前,她已设计完成6个瑞兽形象,最后一个“牛”还在斟酌酝酿中。

  主办方还大胆借鉴嘉年华活动模式,将营造一个宛如童话般的七彩世界。比如市民游客可以在色彩斑斓的“祈福树”上挂“福牌”、祈“七福”;可参与种类丰富的互动游艺活动,赢取节日大奖;可驻足观看具有浓郁嘉年华风格的卡通行进表演,与可爱卡通“瑞兽”合影留念;还可品尝中西搭配、种类齐全的特色时尚小吃……这其中,“打春牛”活动将是一大亮点。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