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民俗游 2010年北京庙会“七宗最”(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 2010年01月22日11:06

  在年末铺天盖地的庙会信息来袭之前,这里搜集了7个北京各具特色的庙会信息,在春节与情人节双重喜庆的黄金周,挑选一两个庙会一定会为您的假期增色不少……


石景山游乐园

石景山游乐园

  最洋气的庙会

  在诸多主打传统民俗文化的首都庙会中,这是最早的一家“洋庙会”,从2001年举办至今,这已是第十届。今年的庙会也将继续延续“逛洋景儿,听洋曲儿,品洋味儿” 的洋主题。

  与其他庙会相比,这里云集了最多的外国人,冰展、相亲以及惊险刺激的游乐项目都曾在此现身,当然还有五花八门的外国小吃,欧美狂欢花车及环游表演,像极了西方国家的街头嘉年华。

  地点:石景山游乐园

  时间:2月14日至2月21日

朝阳公园

朝阳公园

  最甜美的庙会

  今年的农历初一刚好与西方传统情人节撞在了一起,精明的商家自然不会错过这个千载难逢的良机。朝阳公园将在春节期间携手希腊四个城市,以“风情世界,相约爱情海”为主题,打造一个浪漫的甜蜜世界。主题中爱情海与爱琴海的谐音暗示着此次庙会中希腊的主宾国之位,可以预见整个活动现场必将会刮起阵阵地中海风,再加上捷克、斯洛文尼亚、英国和俄罗斯四个国家的掺和,今年的情人节颇有纳天下于怀中的意思。

  地点:朝阳公园

  时间:2月14日至2月19日

圆明园

圆明园

  最皇家的庙会

  庙会的起源可一直追溯到古老的社祭活动,在清朝鼎盛时期圆明园曾是春节前后的热闹非常之地,宴赏各王公大臣及外国使节的活动必不可少。只是除了在影视剧中蹩脚的场景重现外,我们还真没见过皇家的庙会到底是什么样。不过在今年2月10日至2月20日期间,圆明园将举办首届皇家庙会,以“体验皇家生活、共享欢乐和谐”为主题,围绕着皇家的衣、食、用、玩、学、行等方面大做文章。

  在长500米的买卖街上、宫廷斗鸡、皇家皮影戏等传统活动都将一一上演,还有中华奇人进行的绝技演出,其中包括曾问鼎吉尼斯世界纪录的高人若干。

  地点:圆明园

  时间:2月10日至2月20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