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文化庙会:“滑雪看企鹅”成亮点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太原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2月02日23:04

  太原市就“我们的节日·春节、元宵节——晋阳之春”系列文化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其中备受关注的文化庙会初撩面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春根就确保“两节”文化活动安全有序开展提出具体要求。

  今年的文化庙会将于2月14日(正月初一)至3月1日(正月十六),在太原动物园举办。届时,30万平方米的区域将分为文化演艺区、展示展销区、名优小吃区、冰雪活动区、新春祈福区、嘉年华游客互动区、迎春花展、图片展览八个活动区。

  具体活动安排有:

  文艺演出——在西门广场上演太原威风锣鼓、南华门舞狮等节目;在清水广场上演山西优秀地方戏剧、民俗杂技表演;百鸟园东沿线有三晋民间社火,如老太原抬轿娶亲、清徐背棍、舞龙、旱船、二鬼摔跤、秧歌等;在卧虎山庄有民族歌舞表演;在动物表演馆有大型动物技能驯化表演。

  名优工艺品展示展销——在三角区进行山西名优名牌食品、工艺品、旅游纪念品、民间艺术品、非遗保护现场制作展示展销,主要有双合成、大唐明楼、老香村、清和园、认一力、老鼠窟、六味斋、宁化府等老字号产品和面人、泥塑、糖人、剪纸、拉洋片、内画等展示。

  山西风味特色小吃和中华名优小吃展——在清水广场,集中展示展销近40家不同风味的小吃。

  冰雪乐苑——在北坡科普宣传廊后,占地5000多平方米,采用现代科技手段以人工造雪的方式营造一个冰雪世界,游客可在其中打雪仗、堆雪人、拉雪橇。同时,还将特别展出南极企鹅,丰富冰雪活动内容。

  新春祈福——西门广场花坛后,有新年许愿树、情人节连心锁、撞吉祥钟、击鼓保平安等。

  欢乐嘉年华——南门广场,将传统与现代相结合,是青年一代的欢乐盛宴。

  迎春花展——半月亭,在温室展售新春花卉,同时进行插花艺术表演,现场还可教授市民插花技艺。

  图片展览——南坡沿线,有野生动物科普宣传图片展、太原六十年建设成就展、文化知识民俗宣传廊等。

  其他的文化活动还有:各行政、企事业、厂矿等单位要在门前悬挂国旗,各县(市、区)开展民间文艺展演活动,各县(市、区)在主要广场、街道等公共场所悬挂花灯。全市各级各类公共文化设施、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群众艺术馆)、文化宫(工人文化宫、工人俱乐部)、青少年宫要对未成年人免费开放并组织开展公益性文化活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太原市

太原(Tàiyuán)是山西省的省会,濒临汾河,三面环山,自古就有“锦绣太原城”的美誉。太原是山西省的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科技、交通、信息中心,是以冶金、机械、化工、煤炭为支柱,以..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