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木克明:冬季是日本游玩非常好的季节(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11月20日18:15

    由中国国家旅游局、云南省人民政府、中国民用航空局联合主办的2009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于2009年11月19日- 20日在昆明举行。本届旅游交易会有94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展区总面积50000平方米,展位2148个。继2009年国内旅游交易会以来,新浪旅游频道又一次以国家旅游局指定官方网站的身份参与了此次会展。图为日本国家旅游局(JNTO)上海事务所所长铃木克明先生和日本国家旅游局(JNTO)上海事务所副经理沈悦婕小姐做客新浪旅游嘉宾聊天室接受专访,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你现在所看到的是2009年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高端访谈,我是赵雪,现在坐在我身边的两位也是来自此次旅交会的参展单位,日本国家旅游局上海事务所铃木克明先生,以及上海事务所的副经理沈小姐,沈小姐也会为我们此次访谈担任翻译。

  主持人:先请铃木先生介绍一下,日本旅游局参展此次的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有什么样的宣传重点?

  铃木克明:你好。如果提到这次中国旅游交易会宣传的重点,首先要提到的是购物,因为在所有的中国人访日的过程当中最让大家开心的是购物,所以这次也特别准备了关于购物的信息向大家介绍。另外就是从今年的7月份开始,中国赴日的个人签证已经开始了,所以针对此我们推广了非常多的宣传活动。

  主持人:2010年是世博旅游年,日本旅游局会不会针对世博旅游年推出一些新的旅游规划?

  铃木克明:说到明年的世博会,不仅是中国的国内有很多的客人来,也有很多海外的客人来,我们会抓住这次机会在世博的日本馆进行一些日本观光的宣传。另外,不仅是日本的政府,还有日本各个地区的团体、民间团体、政府也好,都会借此机会利用很多的方式方法来宣传日本。除此以外,我们还会在户外的媒体,比如大家经常用到的交通方式,地铁等等,这些方面我们都会加大宣传。

  主持人:关于日本的冬季旅游,铃木先生有没有一些特别的推荐,有什么比较有特色的节庆活动。

  铃木克明:现在马上就要进入冬季了,冬季来日本玩应该说是非常好的季节,比如在日本这个季节刚好可以去滑雪,另外在冬天去泡温泉是一个特别好的享受,因为滑完雪再泡一个热热的温泉对身体来说也是非常放松的。另外,冬天的美食也是不容错过的,大家知道的日本生鱼片,等等都是非常美味的。

  主持人:因为我知道明年是奈良1300周年的周年纪,关于奈良的旅游线路一直以来也是日本重点推荐的线路,在以后的两年日本还是重点推荐一些历史和文化的线路吗,还是会开发一些新的旅游线路?

  铃木克明:正如你所说的明年是奈良迁都1300周年纪念,我们也会继续推广这个,日本政府也会以奈良为重点来推广关系地区非常有历史文化底蕴的地方。

  主持人:日本在今年7月1日开放了个人的旅游签证,事实上现在中国的游客申请区赴日本旅游还有诸多的限制,那以后会不会放宽个人旅游签证的申请?

  铃木克明:确实是从今年的7月份开始个签已经开放了,但是从7月1号开始的一年当中,我们可以把他当做一个试行期,所以在这当中确实有很多不足的地方,比如只有广州、上海、北京,这三个领区的中国居民还可以申请个签,确实也限制了中国很多省份的中国游客,如果在这一年当中如果没有发现特别的问题和不足,明年7月份开始应该会向全国的中国居民开放个人自由行去日本。

  主持人:今天铃木先生以及沈小姐给我们介绍了日本冬季旅游的特色和亮点,当然也特提到了我们非常关注的个签。非常感谢铃木先生,我们这次的访谈就到这里,下次再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