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美丽的梯田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河北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6月07日11:35

  天明了,迎着朝阳行走。干涸的梯田顶端,便是奶奶顶。

  沿陡峭的石梯而上,眼前的视野便渐渐开阔:天际的山峦青黛,脚下的梯田苍茫,偶尔有几只鸟雀飞过,栖落在葱绿的杨树上。

山景山景

  山腰的拐弯处,几个上山进香的奶奶叫住了我们,原来其中一个奶奶的手机坏了,要让我们给看看。

  我们赶紧摇摇头,表示不会整。

  “年轻人哪有不会整这玩意的啊!会整的!你整整看!”那个奶奶硬是把手机塞给了我。

  我对电子产品这玩意向来都不在行,但经不起这番 “热情”啊,只好乖乖地接过那烫手的山芋。

  接过来一看,沉甸甸的“山芋”上标着“Lenovo”字样。

  “现在年轻人就是聪明,啥都见过的,啥都会弄……”奶奶边议论边看着我,还露出了迷人的微笑。

山顶梯田山顶梯田

  在几位奶奶的注视之下,我认真地捯饬着,几分钟过去了,一切无果。此时的我,恨不得马上拨通Lenovo的客服电话,求教一下高档手机的维修技巧。

  “天真热啊,我凉快一下去,来,源子,给你!”还没等源同学反应过来,“山芋”就已经落到了他的手上。

  “我也不会啊!”源同学一脸茫然。

  “年轻人哪有不会整这玩意的啊!你整整看呗!”我一脸窃喜,悠哉悠哉地躲到山石下看风景去了。

  良久之后,回头一瞥,源同学还站在奶奶们的面前,低着头,像犯了错的五年级学生一样,闷闷不乐地整着Lenovo,奶奶们一脸的期待,那场面极度恐慌。

  “小伙子,弄不好就算了!”终于,奶奶们等不及了。

  当满头大汗的源同学把手机递还过去的时候,奶奶们露出了异样的笑容。接过手机,奶奶们就提起篮框,嘀嘀咕咕地上山去了。

耕地耕地

  源同学望着她们的背影,深深地长嘘了一口气……

  山顶之巅,披红绸的孩子,正跟在白发苍苍的奶奶身后,进行着跪拜仪式,孩子一脸迷茫,奶奶一脸虔诚。他们匍匐在高高的菩萨脚下,祈求的姿态,是那么的纤小,香烛明灭的案台旁,道士的呢喃声正碎碎叨叨。

  此时,青布衫的老道长从楼阁上飘然而下,花白胡须随着袅袅烟气飞舞,大有仙骨道风之意韵。

  不敢惊扰道长的修行,欲离去,道长却微笑着向我们走来。

  图文来自:新浪博主 李双喜

1 2 3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河北省

河北位于北京、天津两市的外围,是京城通往外地的门户,自古即是京畿要地。作为清代皇室的“郊游”场所,河北省东北部的承德是我国最早命名的历史文化名城之一,这里有清代最大的皇家古典园林承德避暑山庄,中国最大的皇家寺庙群——“外八庙”,清代皇家游猎的场所——木兰围常清朝的两个帝王墓葬群:清东陵和西陵,分别位于河北唐山和保定。..

您还可以看看

河北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