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山里的石头城堡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河北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6月07日11:35

  本想听听道长一番天机之语,道长轻细语,叨念的却是那个富商修庙的故事,在道长这里,富商变成了他嘴里的老板,修庙也算不上什么丰功伟绩……他平静地说完这些故事,嘴角掠过一丝丝笑意。

梯田梯田

  富商的名字被刻在哪里,我们没有见着,只是这新修的水泥路上,我们见证了来来往往、疯拥而至的奶奶们,她们或拥挤在拖拉机上,或坐在儿子的摩托车上,也或是徒步而行,那手提的沉甸甸的供品,沉甸甸的,盛满了虔诚的期许。

  回程的路上,司机一改来时的快乐调侃,变得有些落寞。他突然问我们是不是记者,他说他的朋友遭受到了非人待遇,写的状子满满一打。

  我们敢忙摇头,表明我们只是普通的旅行者,没有打抱不平的本领,何况,他们要告的,是那些高高在上的权富阶级,那些沉迷权与利的人们,怎可能轻易向我们妥协?

  我们一路都在给司机做劝慰工作,劝慰他放弃追寻公平的权利,好好过安生的日子。司机一脸无奈地接受着我们的教育,默默地燃起了一支香烟,烟雾罩着他的脸,他显得异常地焦躁和不安。

山间美丽的梯田山间美丽的梯田

  他依然还在喃喃自语,那语句里,沉甸甸的,盛满了辛酸和不满。

  车窗外,迎面走过几位烧香归来的奶奶,她们笑着与我们擦肩,那笑容里堆满了安详。我突然想起富商修庙的故事,想起奶奶顶上的世界,虚无的菩萨乐土,虚无的精神寄托,虚无的香火幻灭,虚无的山顶道场,却有着真实的人间欢颜。

  只是我们都明白,救苦救难的救世主是不复存在的,山顶的虔诚祈求,也换不走人间的冷暖辛酸。

  我们的世界,其实真实的可怕。

  印象最深的,莫过于这太行山中的挂壁公路。当年因修水库,而阻断了村子与外界的交通,所以村民不得已,只得在峭壁上人工开凿了这段长达500米的洞中公路。

夜色中的山村夜色中的山村

  没有南方梯田的秀美,却有着北方山野独特的沧桑之美。

  高高的石楼,座座相望,每座都是红石砌墙,青瓦布顶,既有北方建筑之雄伟,又有南方建筑之秀丽。

  图文来自:新浪博主 李双喜

1 2 3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河北省

河北位于北京、天津两市的外围,是京城通往外地的门户,自古即是京畿要地。作为清代皇室的“郊游”场所,河北省东北部的承德是我国最早命名的历史文化名城之一,这里有清代最大的皇家古典园林承德避暑山庄,中国最大的皇家寺庙群——“外八庙”,清代皇家游猎的场所——木兰围常清朝的两个帝王墓葬群:清东陵和西陵,分别位于河北唐山和保定。..

您还可以看看

河北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