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多莫斯设计学院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4月08日14:37

  多莫斯设计学院(Domus Academy,简称多莫斯或Domus),意大利历史最悠久的研究生学院,被称为后工业化时代欧洲最著名的设计学院,1982年建于米兰,世界顶尖设计大师经常前往执教,例如菲利普·斯塔克(Phillippe Starck),1982年建立于米兰。它既是一所研究生学院,也是一个专注于设计,美学和设计营销的研究型实验室,自1983年以来,多莫斯设计学院拥有90多名教职员工,开设了13个硕士课程,并吸引了来自58个国家的1200多名学生。

意大利多莫斯设计学院意大利多莫斯设计学院

  学校历史

  ·为艺术而生

  数十年来,意大利设计工业处于国际设计界主导地位,并且不断锐意进取,攀登更高的艺术巅峰。但是,在二十多年前,在米兰除了从个人设计工坊衍生出的学徒和导师关系,还没有正式教授设计的学院老师,更没有相应的教授设计的学术机构。

  1983年,Maria Grazia Mazzocchi意识到这将是填补意大利设计教育空缺的重大机遇。因此,她连同Pierre Restany(20世纪最重要的艺术评论家之一)、Alessandro Mendini、Valerio Castell、Alessandro Guerriero和Andrea Branzi组建多莫斯优秀的教师团队。

  成立之初,多莫斯设计学院便成为了独当一面的学术机构。创始者意识到学校是不同文化、经验汇聚和交流的地方,在这里教育与研究能得到紧密结合。他们设计了一个开放式学习环境的学术中心,能够让热爱艺术的老师、学生自由沉思和自省,倾听批评的声音。同时把学生和企业紧密联系起来,共同探讨当代生活中最重要的各个方面,进行真实的项目实践。

  初期,多莫斯设计学院作为一所研究生学院,提供了多个方向的设计专业一年制硕士课程。同时,也是一所国际学校,对全球的学生和老师开放,成立之初便吸引了众多国际化学生。除了意大利本土的学生之外,多莫斯还吸引了来自日本韩国、远东国家、美洲、西欧与东欧、澳大利亚和中东等地区和国家的学生。高度国际化的学生群体是学校的一大财富,为多元化思想交流和健康的智慧交融注入新鲜活力,是多莫斯优秀教育品牌的品质印记。

  ·极具创造力的师资队伍

  多莫斯成立的第一年便邀请了业界内顶尖的设计师前来任教,如Sottsass、Mendini、Trini Castelli、Santachiara、Starck、Hosoe、Bellini、Castiglioni、Bonetto、Magistretti和 Munari。他们为多莫斯带来了丰富的设计思维方法,鼓励设计师间加强合作。这些设计师可能已经在产品设计领域早有建树,但通过互相合作,产生新的设计理念并创造出更突出的贡献。除了上述设计业界的领军人物之外,多莫斯还邀请了超过500名客座教授在多个国家主持讲座和组织专题研讨会。

  多莫斯设计学院深深植根于意大利文化,又具备国际化视野,不断丰富、传播和创新设计文化,是设计、时尚和管理文化的真正交汇点。

  排名和奖项

  多莫斯的教育受到了第三方权威机构的高度赞誉。

  ·1994年,多莫斯设计学院获得Compasso d'Oro alla Carriera 奖项,此奖项由Gio Ponti在1954年设立,是意大利最著名的工业设计奖。

  ·2004年、2010年多莫斯设计学院的项目作品在威尼斯建筑双年展巴黎皮蓬社艺术中心展出。

  ·2006年多莫斯设计学院被美国商业周刊(Business Week)评为全球二十佳设计高等学府之一;2006年麦浩斯资讯

  股份有限公司(台湾)出版的《学设计·名校100》中称多莫斯设计学院为“撼动人类设计史的学校”。

  ·2009年,多莫斯设计学院第三次被美国商业周刊(Business Week)提名为全球十佳杰出设计学院之一。

  ·每年,多莫斯的学生经常参加许多国际性竞赛,如ITS、Next Generation/ 米兰时装周(Milan Fashion Week)、Vogue Talents、 Who’s on Next 和 Red Dot Award等。

  认证

  ·学生在完成多莫斯课程后可获得意大利多莫斯设计学院颁发的相应的硕士文凭。此外,多莫斯的大部分硕士课程均受到英国威尔士大学的认证,以肯定多莫斯的优异传统及高水平的教学质量。所以在获得认证的课程中,符合条件的学生还可以获得由英国威尔士大学颁发的硕士学位。

  英国威尔士大学( The University of Wales)是一所联合大学(大学联盟),于1893年根据英国皇家宪章成立,现任校长及名誉校董为英国查尔斯王子殿下。威尔士大学是其分校和英国国内外数十所成员学院的学位证书颁发的认证和管理机构,在国内外有较大的影响,因此它的声誉和授予的学位受到英国的高度认可。威尔士大学是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公布的中国正式承认的英国国立大学之一,同时也是2003年2月中英双方政府签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政府关于相互承认高等教育学位证书的协议》中认可的院校之一。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