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航空飞行的创新之道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4月05日14:29

  北欧航空,这个处处闪耀着斯堪的纳维亚创新因子的航空公司,因其完美代表这一地区而感到自豪。并在历史上创造出了比任何其它航空公司都要多的“第一”。

SAS北欧航空SAS北欧航空

  在过去六十多年中,北欧航空一直处在行业的最前沿,同时引入的创新型新产品引得其竞争对手迅速争相效仿。北欧航空一直是第一个开辟新航线和新目的地的航空公司,不久之后其他航空公司才竞相随流。北欧航空的创新之道,包括:

  首次采用商业飞机进行跨北极飞行

  1952年11月19日早上08点30分,北欧航空第一架DC–6B型“Arid Viking”飞机从洛杉矶起飞。28小时06分钟之后降落在哥本哈根,其间经停加拿大的埃德蒙顿和格陵兰岛的图尔两个城市。

  首家引入普通舱的航空公司

  这些于1952年推出的打折机票方案伴随着特定的条件而产生。最初只有跨大西洋航线上提供,但由于取得巨大成功,后于1954年在所有航线上全面提供。整个航空公司产业之后不久争相效仿这一做法。

  首家直接飞跃北极的航空公司

  1953年,挪威博多和阿拉斯加菲尔班克斯之间的一架试验航班成为有史以来第一架直接飞跃地理北极的商业飞机。北欧航空亦成为首家引入一种特殊的极地导航系统用以克服飞跃地磁北极难题的航空公司。

  推出世界首条极地捷径航线

  哥本哈根至洛杉矶航线在于1954年11月15日开通时,被瑞士一家报纸称作是“千年中首条新的商业航线”。这条新航线将加利福尼亚和斯堪的纳维亚半岛之间的旅行时间从36小时减少至22小时。令人吃惊的是就极地航线而言,北欧航空在1959年之前的这五年中难逢敌手。

北欧航空机上服务北欧航空机上服务

  创立世界上首条环球服务航线

  1957年,北欧航空成为世界上首个提供沿哥本哈根—安克雷奇—东京—哥本哈根路线的定期环球航线的航空公司,而且无需更换飞机。

  首家不收取额外费用提供不同目的地的航空公司

  1962年,北欧航空在美国启动“中转城市免费计划”,该计划允许旅客飞往哥本哈根之外不同的欧洲城市,而不收取额外费用。事实上,总共有欧洲各地的25个城市,可供旅客以相同价格的机票直飞抵达。北欧航空在大西洋航线上的竞争对手随后竞相提供类似的服务,现如今,这已经成为了一项全球性的标准。

  第一家引入全欧洲即时预订系统的航空公司

  1965年2月,北欧航空引入了SASCO系统,这是一个欧洲境内即时订票的电子预订系统。1987年,北欧航空和德国汉莎航空、法国航空和西班牙伊比利亚航空一道成为组成信息和预订系统Amadeus的成员,该系统是以Wolfgang Amadeus Mozart的名字命名的。

  首家引入机上娱乐服务的航空公司

  北欧航空是首家在航班上提供机上电影播放服务的航空公司。这第一个机上娱乐是在1968年9月15日在一架飞往纽约的航班上启动。

北欧航空机场贵宾休息室北欧航空机场贵宾休息室

  首家聘用女性飞行员的航空公司

  1969年5月,31岁的挪威人Turi Wideroe成为这家西方航空公司的第一位女性飞行员。她是航空业先驱Viggo Wideroe的女儿,并曾在韦德罗航空公司(北欧航空于1997年收购该公司)驾驶过水上飞机。

  Turi在美国成为了名人,并于1971年在美国白宫获颁久负盛名的哈曼国际航空奖杯,与之一起出席仪式的还有刚刚登陆月球的阿波罗11号宇航员。一年之后,约有200万人观看了《Turi何以成为飞行员?》这部纪录片。

  瑞典人Lena Lindeberg于1995年被任命为北欧航空首位女性机长。1998年4月20日,首架清一色女性机组人员的北欧航空航班离开斯德哥尔摩飞往爱尔兰的都柏林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