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厄勒海峡:走进儿童简笔画的梦境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哥本哈根 | 《穿越》 | 2011年11月29日11:06

  别处风景都涂抹得仔细、纠缠,而北欧的这几日都是简洁的儿童画,12色油彩鲜活而不真实。在别人只花一两个小时的景点,我足足发了一天的呆。

  天光总是少得可怜。大学时代曾很笃定地对自己说,要把最好的青春浪费在最美的土地上,后来便去欧洲打发时光。

  当时在荷兰读书,好友们更多聚集在北京或者大纽约地区,来欧洲的也不算太少,遍布英国法国、荷兰、瑞士德国捷克、瑞典、丹麦、西班牙甚至还有匈牙利。每每出游,都要相互仰仗、互相投奔。留学欧洲最大的便利,似乎真的就是旅行了,每个人都自觉不自觉地成了行者,背包寻路。

哥本哈根哥本哈根

  哥本哈根:不需红酒便要醉

  想起有两位好友分别在丹麦哥本哈根和瑞典隆德,便挑了6月的空档坐着Eurolines的大巴北上。

  从德国费马恩岛摆渡过了费默海峡,终于入丹麦境。抵达哥本哈根时已是晌午。单就一个背包而已,跟同学短信打过招呼,约了晚饭时间,就钻进国家博物馆里看看各种北欧器物。从维京人的服饰穿着到约翰o列侬掀起的摇滚风潮,从本地贵族私藏的明清瓷器,到典雅华贵的欧陆家居,时空交错,却都是丹麦人起居变迁的见证。

建筑之美建筑之美

  不紧不慢会了同学王姑娘,她气质西化了不少。两人一起找了家中餐馆,就着水煮牛肉和虎皮尖椒,彼此交换着同学近来的八卦,互通有无,深刻地理解了为什么交换苹果只得到苹果,交换八卦却能得到双倍八卦。

  王姑娘带着我走街串巷,她对沿街时尚品牌的了解程度让人刮目。据说有次她跟她的瑞典男友的朋友见面,当她说她在丹麦工作时大家居然都以为她在中餐馆端盘子。那些欧洲人不知道,原来中国女孩也可以在欧洲当白领,这对他们也算是震撼教育。可谈到以往中国人在欧洲的尴尬处境还是会让我们有些许困扰,第二代以及新移民正在改变这种格局。

  行至新港,热闹非凡。在人口密度极低的北欧地区,这样的场景绝对是个异数,繁忙等级堪比北京的五道口,让两个中国人兴奋不已。七彩的楼房倒映在水中,沿街的人们唱着歌、饮着红酒、看着体育比赛或者随意侃大山,三五成群或者两两抱对,借着暮色,更是迷幻得一塌糊涂。不需红酒就已经要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哥本哈根 Copenhagen

哥本哈根是丹麦的首都、最大城市及最大港口。座落于丹麦西兰岛东部,与瑞典的马尔默隔厄勒海峡相望。是北欧最大的城市,也是著名的古城。是丹麦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面积为97平方公里。人口67.2万。高等学府有哥..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