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曳威尼斯 欧洲水城之曼妙多姿(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圣马可广场 |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1年11月14日11:18

  曾经,广州是一座“东方威尼斯”城,我带着对遥远水城的想象走进意大利,走进马可波罗的故里威尼斯,以领略这座古老而时尚的欧洲水城之曼妙多姿。当厌倦了城市里横冲直撞的汽车,当无法忍受城市里浮沉着可恶的汽车尾气的时候,让人念念不忘,每一口呼吸的空气都带着甜味。威尼斯不愧是世界上唯一没有汽车的城市。

水城威尼斯新浪旅游配图:水城威尼斯 摄影:wumeiyoulia

  走进马克·吐温笔下的“威尼斯”

  乘着贡多拉游船进水城啦!

  我看见了由水组成的“街道”,我看见了“水街道”两旁的欧洲情调小楼,我终于看到了,梦寐以求的水城之上纵横的“小艇”。这让我联想起马克o吐温的《威尼斯的小艇》,仿佛是搭乘着这位幽默而深刻的文学巨匠之“小艇”徜徉在威尼斯的水街道上,再不擅长抒情的游客,内心也会被水城所柔化。

新浪旅游配图:彩色岛,水边的每一座楼房都涂刷成不同的颜色,五颜六色地倒映在河道里。 摄影:wumeiyoulia  新浪旅游配图:彩色岛,水边的每一座楼房都涂刷成不同的颜色,五颜六色地倒映在河道里。 摄影:wumeiyoulia

  眼前,是一排排的红楼,水街上摇曳许多美丽的贡多拉游船,每艘船都有一位快乐的船工摇着游船并骄傲地向游客介绍自己的家乡威尼斯水城。偶尔,我看见水城人家在二楼的阳台上种的花间探出头来,年轻的姑娘在自家阳台上悠然地欣赏水街的游客。在她眼里我们是她看见的优美风景,我们则将她作为风景收进自己的相机画面里。

贡多拉新浪旅游配图:贡多拉 摄影:wumeiyoulia

  贡多拉船夫们最拿手的并非水上技术,而是音乐的天赋,他们在船上,拉起手风琴,随着悠扬轻快的音符飘荡而起,整个水城的水是欢乐的,空气也是欢快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圣马可广场 piazzasanmarco

现在的大教堂依旧保持着当时的外形,内部构造亦未遭损毁,可以说这处古迹是保存得较完好的。雄伟的立面和巨大的圆形屋顶体现了阿尔卑斯山一侧早期巴洛克风格雄伟的特征。自它落成之日起,它就与教廷王侯的一切紧密联..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