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装饰冬天 去北欧感受冰火圣诞(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 2010年12月17日09:53

  圣诞节即将来临!今年的圣诞节,想好去哪里狂欢了吗?是投入美酒、美食的怀抱中,还是成为年末最疯狂的Party animal……好吧,无论怎么做,在它来临前,先去看看有圣诞习俗的国家都有哪些关于圣诞的二三事,尤其是在北极圈的附近——北欧,冰雪装饰了整个冬天,并且到处都有圣诞老人的传说。我们在那里,找到了最寒冷、极火热的圣诞。


去北欧看极光吧~去北欧看极光吧~

  寻找原味圣诞

  对于我们大多数人来讲,并不会去深究圣诞节的起源,但是圣诞老人总能引发我们的十二分兴趣。即使早已不是看童话的年纪,还是会默默地叹息,多么希望那位骑着驯鹿的老爷爷能出现在熟睡中的床头,留下美好的礼物。圣诞老人,你在哪里?

  正因为太多人想去寻找他,北欧国家的圣诞牌打得火热,争先恐后地证明自己是圣诞老人的故乡。在这些“故乡”里,不仅有盛装的“圣诞老人”迎接你,还有“圣诞邮局”来帮你完满这段传奇的经历。我们相信,圣诞老人出没地,必有原味圣诞。

芬兰Rovaniemi圣诞老人村里,圣诞老人与他的驯鹿。芬兰Rovaniemi圣诞老人村里,圣诞老人与他的驯鹿。

  芬兰 北极圈里的童话王国

  在圣诞老人故乡的争夺战中,芬兰应该是最大的胜利者,因为,最为世人所知的圣诞老人,在芬兰,在北极圈里的拉普兰,圣诞老人村就位于拉普兰省的罗瓦涅米Rovaniemi,跨越北极圈。从飞机一落地,你就能体会到浓厚的圣诞气息。Rovaniemi小巧可爱的机场里,最大的主角是驯鹿。

Rovaniemi圣诞老人的办公室,穿过屋顶的蓝色光线,是极圈线Rovaniemi圣诞老人的办公室,穿过屋顶的蓝色光线,是极圈线

  在Rovaniemi城郊,跨越极圈线的圣诞老人村,如今几乎是整个芬兰的旅游代言人。每年,不分季节,来自世界各地的小朋友们发给圣诞老人的信纷至沓来,村里专门设置了圣诞邮局,有专门的20几个助理,负责替圣诞老人给孩子们回信。据说,这里每年来自世界各地的信件超过百万封。

值班中的Rovaniemi圣诞老人,他们通常会说多国语言值班中的Rovaniemi圣诞老人,他们通常会说多国语言

  绝对不能错过跟圣诞老人合影,尽管价格不菲,但无论何时都排着长队。据说,芬兰每年都会海选多位圣诞老人在此值班。如果你遇到的圣诞老人会说些中文,千万别惊讶,这些海选出来的圣诞老人通常都会说多国语言,尽管可能只是一句你好,或者谢谢。这里的圣诞活动可以坐驯鹿拉雪橇,可以开雪地摩托,可以在村里的许愿树上写下自己的心愿,可以在圣诞邮局发明信片,当然,还可以在圣诞老人办公室,买一纸证明,证明自己曾经跨越北极圈,来到这个冰天雪地的地方。

  如果你还想欣赏更多的冰雪景色,从罗瓦涅米坐火车1个多小时,你就可以到达芬兰北部的另一个城市凯米Kemi。Kemi不仅有世界上最大的雪城堡,还有世界上唯一一艘用作旅游的破冰船Sampo号,冬季里体验一下乘风破浪的感觉,一定是相当cool的,如果你不怕冷,还可以跳入冰冷的波罗的海,体验一下刺骨的滋味!当然,这个项目有特制衣服可穿,不会让你变成冰棍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