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红色之旅:戈壁上的明珠 军垦名城石河子(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11月18日14:31

  石河子市是联合国“人居环境改善良好城市”,她位于天山北麓中段,准噶尔盆地的南缘,独具西部风情的“丝绸之路”上。

雕塑代表了这座城的精神雕塑代表了这座城的精神

  她由军人选址、军人设计、军人建造;她创造了“人进沙退”的世界奇迹;她是中国“屯垦戍边”的成功典范;她以优美的环境、独特的文化、璀璨的文明被世人誉为“戈壁明珠”。

首届全国人居环境奖,石河子首届全国人居环境奖,石河子

  石河子市游憩广场的南端正中,醒目地耸立着一座大型的“王震将军雕像”。这是为了庆祝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成立40周年,缅怀我国军垦事业的伟大开拓者而建造的,铜铸的王震将军全身像和一匹花岗岩石战马组成,由我国著名雕塑家叶毓山教授创作。

王震将军雕像王震将军雕像

  基座正面镌刻着邓小平同志手书的“王震将军”四个金色大字。雕塑作品中的王震将军,精神饱满地站在高处举目远望。

雕像全景雕像全景

  高大矫健的骏马旁边,站立着身着戎装、骁勇刚健的王震将军。他右手举着望远镜,遥看远方的南山,左手指着脚下的戈壁荒滩,仿佛在说:屯垦就从这里开始,我们将建造一座现代化的军垦城市!

  图文来源侠客游四方 新浪博客

  相关阅读:

  新疆伊犁行:情醉那拉提草原部落(组图)

  奇绝仙境果子沟:饱览新疆伊犁第一美景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