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红色之旅:戈壁上的明珠 军垦名城石河子(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11月18日14:31
       进入石河子地界,尽管我有思想准备,但是,扑面而来地还是给了我一个意外的惊喜,所到之处映入眼帘的是绿色。
国家森林城市石河子国家森林城市石河子

  有高大粗犷的梧桐、青翠圆实的塔松、青里透红的海棠、金黄或红的杨梅、碧绿如毯的草丛以及许多叫不上名来的乔木和灌木丛,林荫遍布而葱郁,鲜花缤纷而璀璨。

石河子满眼尽是郁郁葱葱石河子满眼尽是郁郁葱葱

  位于天山北麓中段,准噶尔盆地的南缘,独具西部风情“丝绸之路”上的石河子,美的让人难以置信,道路宽敞而平整,房舍错落而有致。她荣获了联合国“人居环境改善良好范例城市”、“首届中国人居环境奖”以及“国家园林城市”等诸多美称。

雕像:戈壁母亲雕像:戈壁母亲

  现代诗人艾青为石河子写下情感深厚的诗篇:“我到过许多地方,数这座城市最年轻,它是这样漂亮,令人一见倾心,不是瀚海蜃楼,不是蓬莱仙境,它的一草一木,都由血汗凝成”。

石河子的雕塑很多“军垦第一犁”雕塑群

  广场内,还有一座“军垦第一犁”雕塑群。雕像以三个裸露身体,奋力向前的垦荒者形象再现了当年"老军垦"艰苦创业。开荒造田的情景。原始的劳动工具、滞重的步态,勾画了当年极其艰苦的创业条件。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