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岳之旅沿途风物特产介绍:泰安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8月11日16:47

  四、泰安:

  气候:

  泰安属温带半湿润大陆性季风气候区,年平均气温13℃,7月份气温最高,平均26.4℃,1月份最低,平均-2.6℃。境内泰山海拔1545米,具有明显的高山气候特征。山顶气温一般比山下常年低7~8℃。

  美食:

  豆腐宴和野菜宴:白菜、豆腐和水,并称“泰山三美”。泰山的豆腐宴和野菜宴历史非常悠久,历代帝王来泰山,均“食素斋,洁身养性”,以示虔诚。山东豆腐宴共有150多道菜,全部用豆腐制作,口味纯正,营养丰富。

  小米煎饼:主要是用沂蒙小米、高梁、大豆为原料,手工烙制而成。营养丰富,酥脆可口,香甜适中,余味无穷。

  特产:

  泰山核桃:泰山核桃适应性强,果型椭圆,表面光滑,个大均匀,皮薄肉厚,含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可直接食用,或加工成食用油或工业用油,也可入药,药用价值较高。

  红玉杏:产于岱阴柳埠镇大会村,俗称“大会杏”,又称为“汉武杏”。红玉杏果肉及果皮均为桔红色,肉厚质细,不粘核,酸甜可口,除含较多的糖分和有机酸外,还富有萝卜素、核黄素、各种维生素、微量元素及多种氨基酸类物质,药用价值也较高。

  民俗:

  东岳庙会:东岳大帝的诞辰是3月28日,自宋朝起,每年此时立泰山庙会,以祭东岳大帝。地点在东岳庙即岱庙。除祭祈活动外,后世逐渐增加了商贸、娱乐活动等内容,服务于来自四面八方的朝拜者。现在的东岳庙会会期在5月6日至12日,一般在岱宗坊西侧的广场举行。庙会内容除正常的宗教活动以外,主要是经贸活动、旅游观光和文化娱乐。

1 2 3 4 5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