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岳之旅沿途风物特产介绍:曲阜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8月11日16:47

  三、曲阜:

  气候:

  曲阜属暖温带季风性大陆气候,常年平均气温13.6℃,四季分明,降水较为丰沛,具有春季多风、夏季多雨、秋季干旱、冬季干冷少雪的气候特点。

  美食:

  孔府宴:是当年孔府接待贵宾、袭爵、祭日、生辰、婚丧时特备的高级宴席,经过数百年不断发展充实,逐渐形成一种独具风味的家宴。孔府宴是吸取了全国各地的烹调技艺而逐渐形成的。数百年来,孔府宴不断翻新,留传至今。

  孔府糕点:和孔府宴一样,也是一种源远流长、世代相传的风味糕点。孔府的糕点讲究现吃现烤,求其色、香、味、形俱佳。

  曲阜香稻:色白而略露青头,米质粘细油韧,清香醇口,有“一家煮饭,十里飘香”之誉,又因它是进献皇帝的贡品而名闻遐迩。

  特产:

  碑贴:从碑石上用纸和墨捶拓而成。曲阜是我国碑贴的主要产地之一。因为这里碑贴资源丰富,存有西汉以来历代碑刻5000余块,是我国石碑最为集中的地方之一。曲阜拓碑的技法很多,但不外乎擦拓和扑拓两种,而且是以扑拓为主,其拓本清细精美,深受人们喜爱。

  民俗:

  祭孔大典:祭孔,是华夏民族为了尊崇与怀念至圣先师孔子,而主要在孔(文)庙举行的隆重祀典,两千多年来从未间断,成为世界祭祀史、人类文化节史上的一个奇迹。如今的曲阜祭孔大典共分为明故城开城仪式、孔庙开庙仪式、现代公祭和传统祭祀四个部分。与往年祭孔相比,在音乐、舞蹈和服饰等方面都有了新的发展。

1 2 3 4 5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