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酒店离谱高价在砸自己牌子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三亚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2月20日14:48

  海南岛房价上涨之势尚未完全平息,三亚高端酒店价格似乎也“不甘落后”,春节期间涨价幅度之疯狂令人咋舌。据业内人士称,很多游客都觉得三亚酒店价格太高,“有不少人改变了春节来三亚度假的计划,宁愿选择新马泰的出国游。”(2010年02月18日《新京报》)

  冬天里的自然气候,在国内当数三亚最为温暖了。可是今年春节期间全国被人为炒得最热的,恐怕还是海南岛的房子和酒店价格。单就吃住而言,就连酒店工作人员都自感价离谱了,所以有不少游客这样惊呼:“三亚酒店简直就是在公开抢钱!”

  首先让我们看看三亚酒店价格高得离谱到什么程度。亚龙湾酒店每晚均价过万元的酒店比比皆是;喜来登度假酒店2月12日价格2400元的雅致房,2月15日涨至7650元,9000元的蜜月套房涨至49800元;万豪度假酒店平均房价达1.3万元,平时每晚3740元的顶级海景套房,春节期间价格为30300元;丽思卡尔顿酒店的华海居和金茂居分别达到每晚6.8万元和8.8万元。即便是在普通酒店里,除了高得惊人的房价外,年饭价格也高得让人咂舌:每位1580元,且仅此一款没有其它选择!

  看到上述如是价格,确实让笔者觉得很不可思议,这是严重脱离了国情民情,感到海南当地简直就像挥舞着一把把利刃,恨不得将自投罗网的顾客生吞活剥似的。当然,这种天价对于更多的普通工薪阶层家庭来说,估计拿出全年的收入积蓄,也不够在这里住上一宿吃上一顿饭的,不知道住一宿这样的酒店,吃上一顿这里的年夜饭,是不是能够马上得道成仙?如果不是有人脑子灌水走火入魔的话,愚以为是没有哪个普通家庭专门来到这个地方甘当这个冤大头的。一位女士这样算了一笔账:“今年春节我打算和老公、孩子年初二去海南,查了一下东方文华酒店的房价,吓了一跳,泳池观海阁18400元一晚、园林居23000元、揽海居34500元。这是抢钱啊!18400元够我澳洲8天豪华游的费用了。”

  或许,三亚酒店方也是从海岛最近已经烧得发昏的房地产业中受到某种启发,那就是自以为价格定得越高,越是有买主上当,所以也跟着邯郸学步,试图从中分得一杯羹,狠狠地捞上一把。然而结果可想而知,绝大多数本来想来休闲渡假的游客,差不多都被吓跑了,不仅不少酒店入住率不足五成,事与愿违,而且也给海南本土旅行社带来了惨重损失,由于很多旅行社此前错误估计了大好形势,原来以高价大量预订的客房没有想象得那么多人入住,结果很多旅行社不得不拼命甩房,叫苦连天。

  商品价格与价值的关系告诉人们这样一个非常浅显而又深刻的道理,那就是“物有所值”。当商品价格严重背离价值的时候,除非是那些挥霍公款一掷千金的腐败分子,对于一分钱恨不得掰成几瓣花的普通民众来说,是不会那么傻就轻易就范的,到头来你必须老老实实接受经济规律的严厉惩罚,然后不得不将价格水平的动态趋势与价值的动态趋势一致起来。

  海南酒店这次涨价虽然玩出了短暂的疯狂,但这一锤子买卖的“海南模式”,不仅没有实现预期目的,而且失掉的比金钱更重要的,那就是自己砸了自己的牌子,断了自己的后路,其教训尤其值得那些动辄主涨者借鉴和反思。(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三亚市

三亚在国际经济关系中有独特的区位优势。从三亚向东经菲律宾至西太平洋,向南经澳大利亚至南太平洋,向西南经中南半岛至印度洋以及大西洋,比在广州出发近900公里左右,是祖国真正的南大门。三亚还是保护南海诸岛的..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