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酒店房价“冰火两重天” 年饭价格让人咂舌

喜欢
大字
小字
中国新闻网 | 2010年02月15日09:50

  中新社三亚2月14日电 题: 三亚虎年新春见闻

  中新社记者 王辛莉

  14日早上8时,记者坐车行驶在十多公里长的三亚湾公路上,看到成群结队的游人已涌上三亚湾的海滩,追逐戏水,毫无“冻”感。

  今年1月以来,随着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的消息传开,作为中国传统冬季旅游热点地区,海南愈加热络。三亚作为热中之“热”,1月三亚机场旅客流量突破100万人次,创历史同期最高。进入2月,春节“黄金周”提前“报到”,旅游景区日日火爆。

  记者除夕夜近12点抵达三亚,感受到两种不同景象:高档旅游区亚龙湾在夜色下很安静,途经的酒店门庭稀落。中新社记者宵夜的五星级酒店门前只有两个工作人员在值班,直通大海的大堂没有灯光,幽暗中不见一人。餐厅里只有三三两两数人。服务员告诉记者“客人不多”。据一位业内人士介绍,亚龙湾酒店今年1月以来房价高企,日前标准客房每间已逾万元人民币,春节期间更是平均高达1.5万元左右。

  靠近市内的三亚湾,却是另一番不同景象:沿途爆竹声声,满地红纸落花。在一家四星级酒店,许多客人刚从泳池出水,夜生活似乎刚启。凌晨近2时,还有鞭炮在窗外爆响。这家酒店普通客房价格虽比平时翻了数倍仍在3000元内,但年饭价格让人咂舌:每位1580元,且仅此一款没有其它选择。

  近年来,议论一直伴随着“三亚春节进行曲”且今年尤盛:酒店房价高涨,政府是否应出手监管调控?

  一家主要接待俄罗斯游客的三亚旅游社负责人透露,担心春节期间拿不到房间,花费60万元预订,但俄罗斯游客却惧怕春节三亚旅游成本上升取消了包机,旅行社60万元房费打了水漂。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