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节酒店客房热炒 三亚严打哄抬房价行为

http://travel.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09:54  新浪旅游

  针对一些酒店的定价相对欠缺理性

  三亚严打炒房哄抬房价行为

  (记者吴钟斌)针对部分旅行社存在炒作三亚春节酒店客房的问题,三亚市政府今天发出督查令:将在春节前严厉打击炒房行为,维护价格平稳。

  今天,内地不少媒体刊发相关报道,反映三亚酒店春节房价过高、炒房行为。海南日报记者通过网络搜索发现,普遍反映三亚春节房价都在一间一晚1万元以上,有些甚至高达2万元。

  海南日报记者今天直接通过亚龙湾、大东海、三亚湾各大酒店了解到,受市场需求所致,春节酒店房价确实比往年高一些,但大都局限在部分套房或海景房,且集中在大年初二至初五几天时间,相当部分房型的价格仍只有5000元至9000元之间,这个价格确实比去年春节高。三亚市假日办提供的消息显示,截至今天,酒店的预计率为78.9%,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

  据了解,目前三亚大年三十、初一及节后仍有约三成房源,且价格比高峰期低了许多。亚龙湾希尔顿、喜来登及三亚湾凯宾斯基酒店负责人均表示,目前仍有相当房源可以接受预订。三亚市旅游协会会长、凯宾斯基酒店总经理刘凯强说,春节到三亚度假的游客可直接通过酒店、大的旅行社等正规渠道订房,以避免承担不必要的开支。他说,目前无论是亚龙湾、大东海还是三亚湾,各酒店仍能订到客房。

  记者了解到,个别旅行社、个人存在炒房行为,引起三亚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一些早期预订到客房的客人转卖房间,或者产权式酒店业主刻意炒房,无形之间扰乱了春节价格。三亚市政府主管旅游的副市长李柏青在今年第七份督查通知书上批示要求三亚市物价局牵头节前对炒房行为予以严厉打击,维护价格平稳,并将整治情况报市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三亚市物价局局长麦正平说,已下达了《三亚市物价局关于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旅游饭店客房价格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旅游饭店必须按《价格法》及《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在酒店收费醒目处公示客房销售价格,努力营造公开透明的消费环境并接受社会监督。如果发现哄抬房价的,将严厉查处。

  三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杜丽银今天晚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去年冬天开始,三亚旅游较为火爆,一些酒店的定价相对欠缺理性,导致价格比往年高,但目前市场供求平稳。她要求,各酒店须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和更多的附加服务,让全国各地游客在三亚度过一个愉悦的春节。

    来源:海南日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三亚 炒房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