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亚天价客房今起降身段 星级酒店最多降5000元

http://travel.sina.com.cn  2010年02月20日09:27  法制晚报

  星级酒店房价最多降5000元 初八后有望恢复至平日价格 预订游客增多

  一度炒到天价的三亚部分酒店房价,今日有所松动。高档酒店降价幅度最大,降幅达到5000元以上,但与平时比仍属天价。

  据了解,预计21日(初八)以后,房价恢复平日价格,一般准四星级以上客房,价格在3000元左右。

  现象

  春节客房 炒出天价无人住

  春节期间,三亚高端酒店陷入“高房价、低入住”的尴尬局面。年三十至初五,亚龙湾的高档酒店每晚均价过万元,大多数酒店房价是平时的3至5倍,甚至爆出有一夜8.8万的酒店客房。

  这些酒店房间看似十分抢手,然而,许多从业人员反映:春节期间的入住率并不高,相比去年还有些“冷”。

  本报记者昨日致电金茂三亚希尔顿大酒店工作人员得知,春节期间的酒店入住率只有50%多一点,空房很多,而平时为80%到90%,并不像媒体所称的“一房难求”。

  前几天,号称每晚近千元的“帐篷酒店”风靡网络,但记者16日到提供此服务的三亚度假村酒店看到,草地上搭起的十多个帐篷空空如也。丽思卡尔顿酒店大年三十和初一只有40%至50%的入住率。

  原因分析

  高房价“吓跑”游客

  北京主做海南游的导游刘方介绍,海南的旅游模式基本仿照泰国游,在行业内一直被认为是小泰国游,属于中高端。特别是三亚亚龙湾附近的酒店,多是四星级以上,所以平日价格也不便宜,因此,海南游的团费都是不包含房费的,房费如果超出游客接受范围,入住率低在所难免。

  另一方面,自驾车旅游者增加,团队游减少也是高档酒店入住率低的原因之一。一名在旅行社工作的员工告诉记者,本来以为春节会很忙,结果他“初一初二都没活干,因为没有旅游团过来”。他说,与旅游团不同,这类游客喜欢找家庭旅馆,而非高档酒店。

  价格预测

  初八后 房价将下降

  记者从三亚多家酒店了解到,春节黄金(1122.10,3.40,0.30%)周即将结束,酒店今天开始纷纷将价格回调,多数将在初八后恢复正常价格。与此同时,订房者也开始有所增加。

  喜来登度假酒店的前台服务人员称,19日(初六)起价格开始下调,原来每晚1.5万多元的豪华海景房降至1万出头,到了21日(初八)恢复到正常的3000多元每晚。 “订房者开始增加,21日的空房明显减少,22日至26日基本都满了。”

  希尔顿大酒店的工作人员表示,从今天开始酒店客房的价格开始下调,不过幅度不会太大,会降一千多,但过后就会恢复正常价格。文/记者 林晨音

  部分酒店、旅舍价格调整情况(单位:元/间/晚)

  酒店、旅舍名 房间类型 年三十至初五 初六至初八 平时

  喜来登度假酒店 豪华海景房 15870 10580 3105

  丽丝卡尔顿酒店 豪华海景房 15200 12200 2560

  铂尔曼度假酒店 二线海景房 5500 3400 1500

  海边驿站旅舍 海景房 888 388 228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三亚 酒店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