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报6号:长线游客开始返程 短途旅游市场仍旺

喜欢
大字
小字
国家旅游局 | 2010年02月19日09:36

  2月18日晚7点,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发布2010年春节黄金周第6号旅游信息通报。

  长线游客开始返程,短途旅游市场仍旺。今天是春节黄金周的第六天,各地迎来长线旅游返程高峰。主要旅游城市天气晴好,城市旅游及周边短途旅游势头不减,市场旺盛。各地假日办及交通运输等相关部门采取措施,努力调配和增加运力,力保游客安全顺利有序返程。同时,为错峰出游的游客创造良好的服务保障条件。

  截至18:00,全国假日办值班室共接到旅游投诉电话7个,未接到旅游安全事故报告。

  全国假日办提示:今天进入旅游返程高峰,请广大游客注意旅途安全。

  主要城市和景区情况:

  北京:博物馆、科技馆等文化场所成为百姓假日出游目标,部分文化场馆适当延长开放时间,增加了民俗节目供人们休闲娱乐。

  天津:民俗游、滨海游、冰雪游等短途短线游仍十分火爆,在古文化街、鼓楼等传统民俗景区到处可见来自北京、河北、内蒙古等周边省市的私家车。为了应对返程客流高峰,铁路部门加开临客等措施提高运力,机场及时增发航班。

  上海:各景点游客接待数量长势不衰。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接待游客1.7万人次,同比增长5%;上海野生动物园接待游客0.7万人次,同比增长197.37%;世纪公园接待游客1.87人次,同比增长220%;上海旅游集散中心出游同比上升12.28%。

  吉林:以滑雪为目的的自驾车游客有所增加,市假日办要求各大滑雪场加大车辆管理力度,高度重视旅游安全。

  长春:短途出游热情依然十分高涨,通往长春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等主要旅游目的地的公交线路及环城观光车车次均未减少,各滑雪场仍是短线游客的首选。

  苏州:境内外游客已经开始返程,本地市民陆续出门踏青。各旅游区停车场调查显示,自驾游散客增长强劲,客源结构以周边市场为主。

  杭州:市区晴到多云,市民纷纷出游。主要景区灵隐接待人数6.21万人次,同比增长11.09%,三潭印月接待人数1.79万人次,同比增长138.67%。

  无锡:太湖鼋头渚、灵山大佛等热点景区游客流量继续走高。外地旅游者已开始陆续返程,市假日旅游协调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实施联动,进一步落实旅游服务机制和旅游信息导航系统,确保中外游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曲阜三孔:游客数量持续走高,本地居民纷纷就进游览。今天,景区接待游客2.97万人次,门票收入132万元。

  玉龙雪山:游客持续增长,日接待1.3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6.7%;宾馆酒店平均床位出租率为86.75%,旅馆招待所为8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