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报4号显示:旅游接待出行两旺 各项保障全面到位

喜欢
大字
小字
国家旅游局 | 2010年02月18日11:32

  2月16日晚7点,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发布2010年春节黄金周第4号旅游信息通报。

  旅游接待出行两旺,各项保障全面到位。今天是春节黄金周的第四天。信息显示,北方各地天气晴好,南方大部地区雨雪减弱,全国各主要旅游城市和景区接待进一步增长,海岛游、冰雪游南北两旺,同城游、近城游、自驾游、民俗游、温泉游等中短途市场活跃。各地假日办进一步强化安全保障、市场检查和信息引导,确保假日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春节期间,胡锦涛总书记在厦门慰问旅游一线员工,全国旅游系统深受鼓舞和鞭策,采取有力措施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假日期间的各项旅游服务和安全保障工作。

  截至18:00,全国假日办值班室共接到旅游投诉电话4个,未接到旅游安全事故报告。

  主要城市和景区情况: 

  长春:赴琼、滇地区旅游的游客占长春国内游客的九成,相关旅游产品价格同比升20%以上。

  吉林:自大年三十开始连续出现雾凇,松花江两岸、十里长堤银装素裹吸引了众多游人观赏拍照。今天约1.6万名游人在各个观赏点观赏雾凇。

  南京: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节日期间举家泡温泉。市区周边各温泉人潮涌动,其中半数以上是从上海、苏州、无锡、常州、镇江等地慕名而来的外地游客。

  苏州:迎来虎年第一个晴好天气,各大酒店和景区迎来接待小高峰。市旅游咨询中心游客电话咨询以及现场咨询的数量呈现上升态势。

  杭州: 今天各大主要景区内旅游大巴和外地自驾游车辆明显增加,西湖核心景区交通已出现部分拥堵现象,但因为采取了车辆单双号限行措施,加上增加了警力协调指挥,景区交通基本保持顺畅。

  厦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春节期间来到厦门旅游咨询服务中心和国家5A级旅游景区鼓浪屿,亲切慰问了中心和景区的工作人员,同游客们热情交谈。

  今日旅游饭店住房率迎来了最高峰,饭店宾馆住房率为90.1%,绝大多数酒店一房难求。

  广州:市假日办严把旅游质量关,继续实行旅游质量投诉电话24小时开通制度,及时妥善处理游客投诉,保障游客的合法权益。广州市旅游局组织执法人员,在局领导的带领下,分别在机场、景点等地对导游人员进行检查,并向游客宣传了旅游维权的知识。

  深圳:随着南方地区雨雪渐止,游客明显增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关爱办联合主办的“爱满鹏城文艺节目进厂区”巡回演出,首场演出吸引了近千名留深外来务工观看。

  成都:市假日办对王建墓、文殊坊、宽窄巷子、西岭雪山、花水湾等景区(点)进行了以旅游安全、旅游秩序和旅游服务质量等为主要内容的检查。

  曲阜三孔:交通部门增开多趟临时汽车缓解热点线路运输压力,公安部门加强了执勤巡查,文物、旅游等部门继续做好游客引导疏导、咨询服务、安全维护等工作。

  玉龙雪山:自驾车旅游逐渐增多,景区进入接待高峰期。今日景区接待游客8515人次,比升15.41%,占核定最佳日接待量的85.15%,占核定最大日接待量的60.8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