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报3号显示:旅游接待进入高峰 各地加强服务质量

喜欢
大字
小字
国家旅游局 | 2010年02月18日11:35

  2月15日晚7点,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发布2010年春节黄金周第3号旅游信息通报。

  旅游接待进入高峰,各地加强服务质量。今天是春节黄金周的第三天,全国各大旅游景区和宾馆饭店接待情况良好,北方大部分地区迎来旅游高峰,南方地区雨雪渐止,游客明显增多。市民纷纷走出家门,参加娱乐休闲活动,城郊周边旅游线路火热。全国假日办执行主任吴文学检查了北京万豪酒店假日服务情况,肯定了其餐饮、住宿等服务接待工作,同时强调严把安全质量关,越是假日越要重视提高旅游服务质量,为游客提供良好舒适的旅游环境。

  截至18:00,全国假日办值班室共接到旅游投诉电话4个,未接到旅游安全事故报告。

  主要城市和景区情况:

  北京:市民外出旅游明显上升,春节旅游进入高峰。市旅游局今晚举办“北京请您来过年,同宗同源同文化,骨肉同胞齐拜年,千人年饭大团聚”,副市长丁向阳、国家旅游局党组成员全国假日办执行主任吴文学出席了此次活动。同时联动上百个市级民俗村推出“民俗风情过大年”、“山村过大年”、“共度除夕夜,民俗过大年”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邀请游客在农家过大年,体验地道的京味过年民俗。

  无锡:全市天气渐好,城市周边地区旅游团队和市民参加“太湖一日游”的人数比前两天明显增多。仅上午9点半,太湖鼋头渚景区、蠡园、央视影视基地三国水浒城等景区景点就接待旅游团队223个,游客8000多位。

  长春:短线自助游开始升温,旅游、文化、康体健身、休闲娱乐生活渐趋兴旺。各旅游景区举办的主题活动和推出的优惠政策成为市民和游客出行的首选。

  昆明:今日全市接待游客28.29万人次,其中一日游占23.2万人次;全市住宿设施平均住房率42.11%,其中宾馆饭店住房率45.03%,其他住宿设施住房率41.05%。

  厦门:连续几天的降雨有所停歇,市民出行数量明显增多。旅游饭店住房率和各个景区点的游客接待量与昨日相比,都有了较大的提升。厦门的饭店宾馆住房率为75.96%,同比增长16.6%。

  曲阜三孔:市旅游秩序督查办公室召开工作调度会,部署解决景区周边、城区干道存在的机动车乱停乱放,流动摊点、个体照相户、载人三轮车景区扎堆秩序不优等问题,要求假日办各相关单位及时调配力量,有关带班领导对三孔景区、城区进行现场检查,针对存在的问题抓紧调度处理,确保景区假日旅游秩序稳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