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报2号:旅游活动多姿多彩 假日市场年味浓郁

喜欢
大字
小字
国家旅游局 | 2010年02月18日11:37

  2月14日晚7点,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发布2010年春节黄金周第2号旅游信息通报。

  旅游活动多姿多彩,假日市场年味浓郁。今天是春节黄金周的第二天,全国各地和各大景区纷纷举办各种特色庙会、文化游园、民俗娱乐和让利消费等节庆活动,为节日增添喜庆。旅游休闲、餐饮购物等假日经济红红火火,大批出境旅游团踏上行程。

  截至18:00,全国假日办值班室共接到旅游投诉电话2个,咨询电话1个,未接到旅游安全事故报告。

  主要城市和景区情况:

  北京:特色庙会如火如荼,洋庙会中西合璧。朝阳公园携手希腊四个城市,以“风情世界,相约爱情海”为主题,打造一个浪漫的甜蜜世界。石景山游乐园邀请了五洲风情花车行进表演及欧洲艺术团精彩献艺,使人们在浓浓的京味年里体验到了不一样的海外风情。

  天津:津味年俗文化吸引八方游客。百名香港游客乘坐包机抵津,开始了“天津北京新春行”的游览。满载1860名欧美游客的五星级豪华邮轮“欧诺号”抵达天津,来自英国、美国、加拿大、德国等国家的游客体验中国的传统节日。众多体验传统民俗津味年的旅游团陆续抵津。

  上海:“中国年味,世博盛宴”隆重上演。上海植物园经过三个月的闭园改建,以焕然一新的面貌携世博牡丹向市民游客恭贺虎年新春。市民可以观赏到500 多盆,60多个品种的世博牡丹,也可以看到通过高科技培育的牡丹新品种。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接待游客1.9万人次,同比增长58%;上海科技馆接待游客 0.66万人次,同比增长20%

  长春:室内新春庙会盛大开市。规模最大、最具传统特色的室内新春庙会吸引了数以万计的长春市民。伪满皇宫博物院、净月潭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吸引了来自广东、江浙等地的外地游客。新建全国最长最专业的莲花山滑雪场滑雪魔毯,全长273米,每小时运输量可达1200人,吸引了大量游客。

  哈尔滨:冰城雪雕新装亮相。二龙山风景区取消门票接待游客。亚布力景区接待1.4万人次,收入308万元;帽儿山滑雪场接待游客8500人次,收入 187万元,乌吉密滑雪场接待游客4000人次,收入88万元。

  南京:“2010新春文化旅游月”启动。江心洲上的“江上人家新春乐”活动独具浓郁的农家年味,游客在岛上参与农家拜年、新年许愿、燃放鞭炮和手工制作等民俗活动;夫子庙从中午开始出现了人头攒动的热闹景象,游客在欣赏海峡两岸共同举办的秦淮灯会的同时,逛庙市、尝小吃、选商品;玄武湖公园举办的“意大利国际灯光雕塑艺术节”、 中山陵园风景区梅花山举办的“中国南京国际梅花节”也吸引了很多的游客。

  广州:出境游同比大幅增长。据广州市假日办统计,出境游同比增长23.19%。年二十九至年初一三天,纳入黄金周统计的广州20家旅行社共组织接待各类游客9.6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2.28%,其中组织市民出游6.26万人次,同比增长23.09%,反映市民出游热情高涨。在组团出游中,省内游同比增长11.87%,省外游1.49万人次,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三亚:世界各地游客欣享中国春节。素有“阳光邮轮”之称的美国皇家加勒比邮轮公司旗下“海洋神话号”停靠三亚口岸,1800余名来自美国、加拿大、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台湾、香港地区的游客登岸。

  海口:“国际旅游岛“带热椰城旅游。火山群地质公园接待游客3014人次,同比增长91.9%;海南热带野生动物园接待游客1318人次,同比增长 79%。

  重庆:参团旅游大幅增加。重庆市民纷纷出行,通过旅行社参团旅游人数大幅度增加,14日,重庆市民出游74.6万人次。出境游和国内游红红火火。重庆 500人大团春节期间赴澳大利亚、新西兰旅游。

  成都:新春旅游开局喜人。流县黄龙溪古镇接待游客11.5万人次,同比增长30.68%;新津老君山接待游客0.65万人次,同比增长 116.66%;青白江家珍公园接待游客3.8万人次,同比增长322.22%;郫县友爱镇接待游客0.35万人次,同比增长337.5%;郫县望丛祠接待游客0.06万人次,同比增长500%;锦江区五朵金花接待游客6.7万人次,同比增长520.3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