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文馆将推出每月观星指南

喜欢
大字
小字
千龙网 | 2010年02月11日10:00

  北京天文馆从本月起开始在A馆(老馆)剧场的每场正片前加映2分钟短片《本月观星指南》。记者昨天(10日)从北京天文馆获悉,该观星指南利用独有的数字天象仪设备,实时模拟出北京地区的星空,向观众介绍当月的主要星座、亮星、太阳和行星在星空中的位置,并通报将要发生的日月食、流星雨等重要天象。

  据悉,观众在观看这部2分钟的《本月观星指南》短片后,可以方便地辨认出当晚在北京能看到的主要亮星和星座,短片还将介绍肉眼可见的金、木、水、火、土五大行星位置和亮度,以及行星的冲、凌、合、顺逆行等状态。同时,今年共有2次日食、3次月食,短片将在当月通报中国国内能观看到的日月食;预计2010年的流星雨不太可能出现流量爆发,短片将选择常年流量较大的流星雨在当月的短片中进行通报。据透露,天文馆计划把《本月观星指南》作为常规节目,每月更新,以便于广大市民的天文观测活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