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铁路今天迎来春运“大考”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2月10日16:10

  北京青年报报道 从今天至2月12日,北京铁路将迎来节前春运“大考”。据北京铁路局预测,春运高峰日期间,本市铁路日发送旅客将达到40万人以上。昨天,记者从各大火车站了解到,铁路职工和铁警早已严阵以待,将全力保障春运高峰日旅客安全出行。

  北京站开足检票口

  记者从北京站了解到,为了应对春运高峰日的到来,目前,北京站已经调配了多名机关干部支援一线,特别加强了检票口的人力,高峰日时将开足检票口。站台人员也将加强引导、组织,确保列车安全正点,旅客不漏乘、不错乘。

  车站还加强了服务台、咨询台的工作人员,在为旅客提供咨询引导等系列服务的同时,设置轮椅,供旅客免费使用,客运员陪伴有需要的旅客进出站、上下车。重点旅客通道也将全部开启,设置专人对老弱病残孕等需要帮助的旅客主动引导进站。

  西站制定应对恶劣天气预案

  作为北京最繁忙的火车站,北京西站为了应对节前最后三天的超大客流,已经进行了充分的准备。西站针对春运高峰日期间可能出现的恶劣天气,做好了预案准备。当出现超大客流和运输秩序不正常造成列车大面积晚点等突发情况时,西站也将视影响程度启动应急响应。

  300铁警开展客票大调查

  昨天,在铁路迎来春节前客流高峰日之前,北京铁路警方抽调300名警力赶赴北京站、北京西站同时进行客票调查活动,搜集线索,重拳打击票贩子。

  在现场,记者看到客票调查来源表记录了旅客姓名、年龄和电话以及是否加价等信息。在已经统计的53条信息中,没有一人加价超过5元钱。

  春运以来,北京铁路警方通过一对一的客票调查,顺藤摸瓜,寻找倒票线索,已抓获票贩子570余人,缴获车票4000余张,案值70多万元。铁路警方提醒旅客:加价超过5元钱的都属于倒票行为。如遇票贩子高价兜售车票,应立即向铁路警方举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