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庙会客流量饱和将暂停售票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 2010年02月09日09:37

  春节期间,全市庙会等大型活动出入口将设有计数器严控入场客流量,当达到瞬间饱和时采取暂停售票、控制入场等短时限流措施。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昨天发布了春节期间大型活动安保方案。即日起,公安、消防等多部门将对各活动现场逐一安全检查。

  春节期间,全市将举办各类大型活动17项。其中,庙会11项、文化活动3项。除此之外,一些寺庙、景区等还将举办敬香祈福、敲钟等10余项活动,比去年春节期间增加1项。地点集中在东城、崇文、宣武、朝阳、海淀、丰台和石景山等7个城区,郊区县仅房山区举办1项大型活动。

  与往年相比,除了一般庙会外,还新增了一些传统活动,如首次举办的朝阳奥体中心新春游园会、海淀圆明园皇家庙会、石景山CRD奇幻冰雪童趣节和房山农游庙会。宣武厂甸庙会也由南新华街移至陶然亭公园内举办。“根据往年经验,预计今年市民逛庙会仍会选择传统庙会。”治安管理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有11项活动的规模都超过万人。如地坛庙会日客流量将达10万人,而龙潭庙会、厂甸庙会、大观园红楼庙会、朝阳公园国际风情节、莲花池公园庙会等日客流量都将超过5万人。

  据介绍,各大庙会入口处将实行抽检和巡检相结合的方法,逢疑必查,逢包必查。届时,工作人员将手持安检仪对部分游客有重点地进行检查,管制刀具和易燃、易爆物品都禁止进入。根据往年经验,一旦场内客流量接近最高上限,主办方均会采取放缓售票、暂停售票等措施。

  警方预计游园高峰集中在大年初一至初三,高峰时段为每天10时至15时左右,提醒市民尽量错开高峰时间,选择公共交通工具,不携带大件包箱等。(记者袁京 通讯员李连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