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春节黄金周假日旅游信息预报(第4号)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02月10日09:42

  2月9日晚7点,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发布2010年春节黄金周第4号旅游信息预报。

  强化意识、消除隐患,全力保障假日旅游安全。今天,全国假日办发布春节假日出游提示,建议游客提高安全意识,加强自我防范。国家旅游局党组成员、全国假日办执行主任吴文学赴河北保定市检查假日旅游安全工作,强调要把“以人为本”的安全保障工作放在首位,认真落实分工责任制,强化协调配合机制,时刻准备把应急预案转化为实战能力,扎实有效地做好假日旅游工作。目前,各地普遍加强了节前旅游安全工作,认真落实安全责任,强化安全措施,重点保障旅游交通、旅游密集场所和节庆活动安全。

  主要城市和景区情况:

  北京:制作了《北京春节旅游完全手册》10万册,向社会免费发放。

  上海:昨天下午,赵雯副市长率相关部门组成检查组开展节前旅游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旅行社与游客旅游合同签订、旅游车辆租用、旅游保险购买、旅游车辆营运安全、消防安全和驾驶员安全教育以及应急预案的制定、实施等情况。

  天津:针对冬季旅游安全隐患,市旅游质监所发布节日旅游安全提示,提醒市民游客谨慎选择海上游览项目,加强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参加滑雪活动时,应遵守滑雪场有关规定,仔细检查滑雪工具是否安全,熟记雪场急救电话;出行前,最好购买含有此项保险内容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长春:有关部门加强了春节期间各类旅游节庆活动的审查和监管力度,严格遵守审查报批手续,对交通集散地、旅游住宿、餐饮设施、旅游景区及大型游览游乐设施进行安全检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严防发生火灾、食物中毒等事故。

  南京:要求旅行社强化旅游车辆安全检查和管理,加强司乘人员安全教育,保证旅游行车安全;加强对导游人员的教育,做好客流高峰期间的游程安排,并担当起“安全宣传员”的责任。

  苏州:市假日旅游协调领导小组进一步完善了应急应变预案,尤其是交通疏导、住宿安排、游客接待分流、甲型H1N1流感防控、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等预案。

  重庆:万盛区旅游局联合交通局等部门分别对区内主要景区的安全工作进行督查,要求加强冬季游览安全知识培训和宣传,加强通往景区道路的安全管理及景区特种设备的维护、保养。

  成都:2月4日,副市长王忠林带队,联合公安、工商等9个市级相关部门,对武侯祠大庙会会场、新南门成都旅游集散中心、塔子山灯会会场进行旅游安全检查。要求旅游景区、旅游客运中心等人员密集场所务必落实节前和节日期间各项安保措施,制定突发应急预案,及时排查各种安全隐患。

  桂林:市假日办发布“2010年春节黄金周出游提示”,提醒游客注意识别真伪旅行社,签好旅游合同,提前获取信息,保护自身安全,不要盲从购物,遇到合法权益受到损害的情况时,不要有过激行为等。

  长白山:旅游局安排专人到景区有针对性地落实安全监管责任,重点对长白山北、西景区旅游车辆和滑雪设施进行安全检查,对驾驶员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提高安全意识,防止松懈和麻痹情绪,确保旅游安全。

  博鳌:旅游、公安、工商、消防大队、安监、商务等职能部门联合检查了各宾馆、夜总会、油气站的设施、设备的维护保养及安全情况,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单位要求及时整改,对未能及时整改的区域进行查封限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