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北京春节黄金周假日旅游信息披露会2日举行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北京旅游信息网 | 2010年02月02日09:10

  2010年2月2日上午,北京市旅游局在北京国际饭店召开了以“北京请您来过年”为主题的春节黄金周假日旅游信息披露会。去年,市旅游局策划的“北京请您来过年”活动,火爆了北京旅游市场,实现了全年的“开门红”,09年北京全年的旅游总人数达到1.67亿人次,同比增长14.5%;旅游总收入2442.1亿元,同比增长10%。北京市旅游局张慧光局长及相关委办局领导出席了信息披露会。

  今年的春节黄金周,继续以“北京请您来过年”为主题,采取各种优惠措施,组织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和节庆民俗活动,诚邀全国游客、包括港澳台游客,到首都北京过大年。据张慧光局长介绍,今年“北京请您来过年”主题旅游活动,将以“游不尽的北京城,品不够的京味年”为宣传口号,围绕“游、购、娱、吃、住、行”六个方面,开展富有京味特色的各种传统节日文化娱乐活动。组织“过年游北京,欢乐伴您行”活动、“春节购物送实惠”活动、“欢天喜地乐京城”活动、“享皇家美味,品京味特色”活动、“一二三四住京城”活动、“北京请您来过年”专列活动。

  在春节黄金周期间,采取六大系列举措邀请内外游客到北京来过年。分别是千人年饭大团聚、千场大戏演京城、千套客房大派送、千万网民大抽奖、百万门票大赠送、百家媒体大宣传,开展“北京请您来过年”宣传活动和春节区域旅游互动活动。其中,门票赠送首次启用“手机二维码”形式,向游客发放,刷手机免费游景区将成为今年春节的一大消费热点。同时,制作了《北京春节旅游完全手册》10万册,向社会免费发放。

  会上,张慧光局长特别强调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做好节日期间的旅游安全工作,加大假日旅游安全检查的力度,加强游客密集场所的安全保障,确保假日旅游安全有序;二是做好维护节日旅游市场秩序工作,进一步加强执法和监管的力度,重点加大对非法“一日游”、擅自“甩团、扣团”等行为的打击,依法从重从快处理各种违法违规行为,营造良好假日旅游环境;三是做好公共信息服务工作,及时发布旅游公共服务信息,为游客的出行提供更多的选择和方便。

  北京旅游业已做好充分准备,以最大的热忱迎接海内外的朋友们来北京过年。

  活动详情,请登陆北京旅游信息网www.visitbeijing.com.cn/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