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春节黄金周假日旅游信息预报(第2号)

喜欢
大字
小字
国家旅游局 | 2010年02月08日09:40

  月7日晚7时,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发布了2010年春节黄金周第2号旅游信息预报。

  降雨、降雪、降温给春节旅游交通造成压力。据中央气象台预报,全国一周内将有大范围雨雪天气。针对恶劣天气对游客出行的不利影响,为保证旅客顺利、安全、舒适出行,各级假日办会同铁道、交通、民航等部门,采取处置措施,及时除雪除冰,加强交通管控,做好旅游客运保障。

  主要城市和景区情况:

  北京:市旅游局局长张慧光代表市假日旅游领导小组部署了2010年假日旅游工作,由市公安局交管局牵头组成旅游交通保障组,就全市假日旅游交通保障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天津:组织召开了交通、客运、水运、民航等部门参加的春节黄金周工作推动会,要求有关部门加强协作,及时对雨雪冰冻、交通拥堵等可能影响旅游交通安全的风险隐患进行提示预警,加强对自驾车游的安全引导。

  上海:上海旅游集散中心共推出汽车班、火车班旅游线路158条,其中一日游线路57条,二日游线路71条,三日及以上线路30条。自2月1日起,市民游客可通过网络、电话订票、现场购票等方式购买以上线路旅游套票。

  长春:铁路、交通、民航等部门针对降雪量大、气温低的特点,制定出运力调配和客流疏导方案。公安局、交通运输局等部门加大了旅游客运监管和交通设施维护力度,严查非法运营和超时超载运营等情况,增强重点时段、路段、道口的警示标志和警力部署,严防发生重特大旅游交通事故。

  吉林:各旅游汽车公司加强对旅游汽车的安全检查,保证旅游汽车的资质,提高司乘人员的安全素质。旅行社严格执行相关规定,租用有资质的旅游汽车,完善租用合同,同时要积极引导和教育旅游者增强乘车安全和自我保护意识。

  哈尔滨:集中开展旅游客运大检查,严查非法从事旅游客运的行为和超载超时运营,增加重点路段和道口的警示标志,做好出行车辆和自驾旅游车的安全引导,切实排除安全隐患,严防重特大旅游交通事故。

  杭州:春运客流进入发送高峰期,汽车站客运量首次突破7万,火车直通客流仍以云、贵、川、渝、湘、豫、陕、赣方向为主。昨天,杭州火车站总发送旅客10.1万人,是今年春运8天以来最高的一天。

  厦门:铁路方面除16日的K198硬卧、K336硬卧、L8832硬卧票售完外,其他车次、方向均有票待售。厦金航线方面,7日邮轮中心和五通码头预计出港2260人次,进港783人次,总计3043人次。

  深圳: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出入境客流高峰,深圳各边检站均已全面做好准备,发布温馨提示,希望广大旅客尽量不要集中在上午9点至12点的客流高峰时间段出入境,尽量选择客流相对较少的口岸(福田口岸、文锦渡口岸)出入境。

  海口:派出检查小组开展旅游企业春节工作检查,重点检查各旅游企业对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消防车通道等防控工作。

  重庆:各部门为保证节日期间旅游交通顺畅,民航重庆机场在调整增加航线架次的同时,加强了后勤保障和旅客服务工作,并通过各种宣传方式,提醒旅客出行早做安排,提前购票。铁路方面加强各车站站务秩序管理,增设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对长短线路预先进行调节,保证高峰期有足够的机动车辆运送旅客。港航局加强了游船的组织调度和监控,增加现场监督检查人员,及时疏导分流,杜绝超载现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