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假日办发布第3号春节黄金周假日旅游信息通报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28日09:08  国家旅游局

  1月27日晚7点,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发布2009年春节黄金周第3号旅游信息通报。

  短途旅游开始升温,市场迎来首个高峰。今天是春节黄金周的第三天。各地上报信息显示,全国各主要城市景点及周边乡村旅游、生态旅游、民俗旅游及滑雪旅游等明显升温,春节长假迎来首个旅游高峰,假日市场呈现一片喜气祥和的景象。  

  截至18:00,全国假日办值班室共接到旅游投诉电话7个。接到旅游安全事故1起:今天上午10时左右,在云南昆石公路铝厂坡段发生旅游交通事故,造成一台湾旅游团游客中2人轻伤,1人重伤。

  主要城市和景区情况:

  北京:“同宗同源同文化,骨肉同胞喜拜年”主题活动今天在孔庙成功举行。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祝善忠、北京市副市长丁向阳向参加此次活动的港澳台及内地约300名游客拜年。天坛公园、龙潭庙会,朝阳区的国际风情节、民俗文化节、欢乐谷百艺欢乐节,丰台区组织的庙会、民俗村等多项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前去参加。周边度假入住爆满。

  上海:游客接待进入高峰。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今天接待游客2.1万人次,同比增长5%;世纪公园今天接待游客1.1万人次 ;上海野生动物园今天接待旅游者0.63万人次,同比增长34.97%;上海动物园今天接待游客1.3万人次,同比增长25%。

  天津:旅游局推出的民俗游、冰雪游、温泉游、生态游等各种各样的特色旅游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5A景区古文化街的游客络绎不绝。西青区举办的第六届杨柳青民俗文化旅游节,吸引了近千名国内外游客。

  长春:短线游火爆,市内的几家滑雪场游客众多。雪地摩托、雪滑梯等娱乐项目也深受广大游客的青睐。

  哈尔滨:据统计,太阳岛雪博会共接待游人5200人次,收入49万元;冰雪大世界推出的法国红磨房表演、小动物趣味表演、卡通互动表演等吸引了8000游人,其中近两成是外国游客,旅游收入58万元。

  苏州:“牛游苏州——2009新春旅游大红包”活动持续升温。以迎新祈福、民俗庆典为代表的城乡民俗游受到广泛欢迎。同里古镇从年三十到今天,人数比去年同期增长了近10%。全市旅游企业迎来了牛年春节黄金周的首个高潮。

  杭州:杭州—富阳龙门古镇、鹳山、郁达夫故居特价线路迎来出游高峰。公共自行车带来出行新便捷,西湖周边骑公共自行车的游客和市民有增无减,环湖一带租车点的公共自行车大多都租赁完毕。到目前为止,公共自行车服务点总数已达到350个,公共自行车总数达1万辆。

  广州:除夕至年初二,11家定点零售企业实现商品零售额1.75亿元,除夕当日商品零售额最高,达7402万元;12家餐饮企业共实现营业收入3260万元。

  重庆:温泉旅游接待红火,全市共计接待游客超过5万人次。武隆仙女山和南川金佛山两大冰雪旅游景区接待喜人。据不完全统计,到主城和周边各旅游景区、乡村游和农家乐休闲游的自驾车游客占90%。

  成都:邛崃平乐古镇的“正月正”祈福民俗灯会,彭州市以庙会、休闲、登山、赏梅花等为主题的丹景山登山活动、洛带古镇的猜灯谜、彩龙表演等客家风情活动吸引了广大市民和游客。

  厦门:饭店宾馆住房率为59.28%,同比增长8.07%。截止到今日15:00,嘉庚公园接待游客4900人次,同比增长3.01%;台湾民俗村接待游客2200人次,同比增长58.82%。

  海口:自驾游、乡村生态游活动热闹非凡。著名的文明生态村星辉村,吸引许多游客慕名而来。游客游景区、赏花灯、置房产成为今年春节游的另一大特色。旅游饭店的开房率比昨天增长了17个百分点,全市饭店宾馆当日平均客房出租率为 65.65 %;热带野生动物园接待游客近千 人次,火山群地质公园接待游客 3619人次。

  三亚:各地自驾车辆络绎不绝涌入三亚,带动了全市旅游饭店平均开房率的攀升,达到92.77%。市假日办咨询点每天有300多辆自驾车游客前来咨询,南山文化旅游区平均每天接待约1500辆自驾车。

  曲阜三孔:今天接待游客 15500人次,来自广东、黑龙江、四川等长线旅游团队纷至沓来。北京、江苏、河南等周边自驾车游客全线铺开,达到了今年黄金周的一个接待高峰。六艺城推出“金牛献瑞、迎春祈福——孔子故里民俗游”文化体验型节庆优惠活动。

  玉龙雪山:观光游客有5903人,同比增长58.3%。今日宾馆酒店床位出租率为43.51%,招待所旅馆为38%。每天早、中、晚在古城四方街和玉河广场进行民族歌舞表演,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欣赏。

  相关链接:

  全国假日办发布春节第1号旅游信息通报

  全国假日办发布假日旅游信息通报第2号

更多关于 春节 旅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