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北京4A级景区北京动物园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09:27  新浪旅游

  

北京动物园

北京动物园

    看 点

  北京动物园占地90公顷,拥有各种珍禽异兽500多种,计5000多只,为我国规模最大的动物园,也是世界著名动物园之一。

  介 绍

  北京动物园位于北京西郊,是中国最大的动物园。明代为皇家庄园,清初改为皇亲、勋臣傅恒三子福康安贝子的私人园邸,俗称三贝子花园。东部叫乐善园,西部叫可园。清光绪三十二年(1906年),可园和乐善园合并,收集了一些动物,称万牲园。

  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后,经全面整修扩充,辟为西郊公园。1955年改今名。全园占地面积90公顷,动物活动场地6万平方米。各种动物都有专门的馆舍,如犀牛馆、河马馆、狮虎山、熊山、猴山、鹿苑、象房、羚羊馆、长颈鹿馆 、熊猫馆、海兽馆 、猩猩馆、两栖爬虫馆、鸣禽馆、小动物园等。

  在此安家落户的有中国特产的珍贵动物大熊猫、金丝猴、东北虎、白唇鹿、麋鹿(四不像)、矮种马、丹顶鹤,还有来自世界各地有代表性的动物如非洲的黑猩猩、澳洲的袋鼠、美洲豹、墨西哥海牛、无毛狗、欧洲野牛、狮虎兽(即父为狮、母为虎的杂交后代)等,共有动物570多种,7000余只。

  两栖爬虫馆分上下两层楼,内有大小展箱90个,展出世界各地的爬行动物100多种,其中有一种世界上最大的鳄鱼——湾鳄。馆中部建立的跨两层楼的大蟒厅内展出了巨大的网蟒。园内有小溪湖沼、假山曲径、绿林繁花以及儿童游乐园、动物活动场。园内还配有餐厅、商亭等服务设施。

  交 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外大街137号

  北京站:103电车、103快车、808空调车,均可直接到达动物园。

  西直门站:105电车、111电车、7路、27路、904路、808路(空调车)公共汽车均可直接到达动物园。

  东直门站:107路电车可直接到达动物园。

  永定门站:102路电车可直接到达动物园。

  西客站:320路公共汽车到白石桥站下车,转332路公共汽车可到达动物园。

  门 票/开 放 时 间

  旺季(4月1日至10月31日)门票15元(不包括熊猫馆门票和马戏表演),联票20元(包括熊猫馆),熊猫馆票价5元;7:30~18:00

  淡季(11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门票10元,联票15元,熊猫馆票价5元。7:30~17:00

  学生凭有效证件享受优惠,旺季8元,淡季5元。

  邻近景点

  颐和园 圆明园遗址公园 北京植物园 阳台山 北京大学体育馆 北京海洋馆

  香山公园 碧云寺 紫竹院公园 中华世纪坛 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 北京天文馆

  大钟寺 五塔寺 百望山森林公园 奥林匹克篮球馆 首都体育馆 玉渊潭公园

  卧佛寺 大觉寺 凤凰岭 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北京 景区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