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春节黄金周假日旅游信息预报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23日10:18  国家旅游局

  1月21日晚7时,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发布了2009年春节黄金周第4号旅游信息预报。

  开展安全质量检查,确保节日平安和谐。各地、各部门组成专项或联合检查组,开展对主要景区及道路、涉旅企业安全、环境和食品卫生、经营秩序和服务质量等方面的检查,确保老百姓过上一个健康祥和、安全有序的牛年春节。

  今天,国家旅游局邵琪伟局长等局领导分别带领假日旅游工作检查组,分赴山西、山东等地,重点开展对旅游交通安全、旅游节庆活动安全管理和各种应急预案的检查。

  主要城市和景区情况:

  天津:市旅游局会同工商、卫生、安监、物价等部门,对有代表性的星级饭店、旅行社和景区景点进行节前联合大检查,对安全设施、应急预案、物价执行情况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和指导,要求各单位树立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安全意识,对查出的问题认真进行整改,对存在的事故隐患及时予以纠正。

  上海:市旅游局组织多路检查组,联合安监、消防、食品药品监管、卫生等部门,以旅行社车辆安全、应急预案准备等情况为重点,对旅游景区、旅行社门市进行安全和市场检查。

  重庆:重点对农家乐、旅行社和宾馆进行规范和整顿。同时加强了冬季道路安全维护和游览安全知识宣传,在危险路段设置警示标志,落实防滑和清障设施;组织人员在进入景区的各主要入口发放宣传资料,提醒游客注意安全。

  哈尔滨:市政府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大冬会筹备冲刺阶段各项保障工作。张效廉市长要求各部门由“临阵”状态转变为“上阵”状态,对人民群众比较关注的城市环境净化、城市运行秩序、食品药品公共安全和安全保障措施等实施情况进行“再查摆再整改”。

  南京:市假日办会同市公安局、安监局、质监局、工商局、卫生局等成员单位,组成节前旅游市场检查组,以旅游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特种设施设备安全、大型娱乐设施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等为重点,对夫子庙、玄武湖等春节期间举办重大节庆活动、人员密集的旅游景区和星级饭店、旅行社等进行旅游安全和市场综合治理检查。

  苏州:旅游部门联合工商、公安、市容市政、园林、宗教、物价等部门,对全市50个景区、饭店、车船公司等进行重点检查和旅游市场综合整治。

  无锡:铁路、公路、民航、旅行社、旅游星级饭店、旅游景区(点)和旅游急救定点医院等全面联动,共同构筑春节黄金周假日旅游保障平台。

  杭州:为保障杭州人吃上安全放心的年夜饭,卫生部门加大检查力度,同时要求500平方米以上面积并承办10桌以上年夜饭的餐饮单位,必须提前向辖区卫生监督部门申报登记大年廿九至年初六期间每天的订桌数量。

  深圳:市质监局对游乐场、车站、码头等重点场所的特种设备进行了重点检查,确保大型游乐设施均处于安全状态;市交警局增派警力,并实行24小时勤务检查制度,严厉查处超员、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三亚:旅游部门向旅游企业发放“安全隐患排查登记卡”并要求旅游企业自查自纠,制定和落实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公安部门组织警力对旅馆业进行集中整治,坚决取缔违法经营的旅馆;工商部门加强对全市海鲜排档的检查整治力度;交通部门开展道路客运市场非法营运专项行动,有效遏制违法违规行为。

  曲阜三孔:省旅游局副局长赖征宇带队对三孔景区、金龙阁、游客服务(集散)中心、香格里拉大酒店工地等进行现场检查和指导,并要求完善各项安全处置预案,做好应急机制演练,确保及时有效应对突发事件。

  玉龙雪山:交警、公安部门增派人员,对行人集中的各年货街和游客集中地段进行交通疏导;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牵头对节日市场食品安全进行检查,确保市民、游客的人身财产和饮食、出行安全。

更多关于 春节 黄金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