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初步形成山海互补的旅游格局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海南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1月11日10:15

  海南的热带滨海旅游已经成为海南旅游的一张名片,如今随着国际旅游岛建设的推进,海南旅游正由东部海岸向岛内延伸,初步形成了山海互补的旅游新格局。

   在三亚滨海度假“蓝色旅游”的带动下,三亚周边市县以热带雨林为主题的“绿色旅游”开发如火如荼。距离三亚市35公里的保亭县呀诺达热带雨林景区是中国地处北纬18度的一处代表性的热带雨林,该景区在2008年推出后,立即受到游客青睐,风光旖旎的热带雨林当年吸引游客40多万人。今年元旦期间,呀诺达热带雨林游也备受追捧,3天接待游客1.5万人。

   保亭县副县长王文平告诉记者,保亭森林覆盖率超过81%,拥有保存十分完整的原始热带雨林,还有山地温泉、少数民族风情等独具特色的旅游资源。保亭县的定位是差异化定位,特色化发展,从而形成与三亚山海并举、蓝绿互动的格局。

   除了呀诺达热带雨林景区,位于海南中部的七仙岭、五指山、尖峰岭等山区在生态游基础上发展的森林游、温泉游和民族风情游也成为海南旅游新的亮点。

   海南省旅游委副主任胡月明表示,游客对生态休闲旅游的需求日益旺盛,使海南中部山区的资源优势开始体现出来。海南省的旅游开发从沿海向山区扩展,过去以看海玩水、避寒度假为主的海南游,现在增加了登山攀岩、漂流探险、雨林探奇、黎村苗寨观光等新的内容,成为海南新的特色旅游项目。

   目前,越来越多的游客了解到,海南岛不仅有椰风海韵、阳光沙滩,还有原始热带雨林的神奇和黎村苗寨的风情。随着海南国际旅游岛的进一步建设,一个区域特色明显、山海互补的旅游格局将逐步完善,为国内外游客塑造“阳光海南、度假天堂”的整体旅游形象。(来源:新华网 记者:周慧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海南省 Hai Nan

海南是仅次于台湾的全国第二大宝岛,是中国南海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它北隔琼州海峡与雷州半岛相对,包括海南岛和西沙群岛、南沙群岛、中沙群岛的岛礁及其领海。由于地处热带,与美国夏威夷同一纬度,海南省长达1528..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