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设国际旅游岛:海南五星级酒店迎来新契机

http://travel.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0:04  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加快旅游业基础设施建设,尤其是加快五星级酒店的软件和硬件建设,是建设海南国际旅游岛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之一。海南的自然环境和经济环境吸引了大量世界知名酒店的入驻,为海南发展高端旅游奠定了基础,同时也为国际旅游岛建设打下基础。

  世界知名酒店纷纷入驻海南

  作为全国唯一的热带岛屿,海南岛拥有全国独一无二的气候、环境和旅游资源,旅游地产拥有独特的发展优势。在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大背景下,宽松的政策等条件吸引了众多世界知名酒店入驻海南。三亚海棠湾曾经同一天破土动工了十家五星级酒店,成为一段佳话。

  据统计,目前海南已经建成的40个五星级酒店和正在建设的20个五星级度假酒店,绝大部分由国际品牌公司来管理,基本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五星级酒店是高端旅游的基础

  众多五星级酒店的存在使海口、三亚等地成为国内发展度假休闲高端旅游的领头羊。正是由于高端旅游的发展对海南的星级酒店产生了巨大需求,目前三亚正在营业的五星级酒店,以及按照标准建造的高标准的酒店,已经达到了20家。

  由于海南正在加快国际旅游岛的建设,在今后的几年中,海南将成为全国最受境外游客欢迎的地方。大量游客的到来将给酒店业带来一个经济腾飞的好时机。记者了解到,海南正在大力发展高端旅游,这就需要一大批的高端酒店和高端服务业。可以说近两年海南大力建设发展的五星级酒店,为国际旅游岛建设打下了坚实的服务基础。

  海南是全国五星级酒店比例最大、度假酒店最多、顶级品牌最集中的区域,几乎全世界知名的酒店品牌都进来了。从迪拜的酒店发展模式中我们可以了解到,大量豪华、知名酒店的入驻,必定会很大提升一个地方的影响力。

  海南五星级酒店迎来腾飞期

  记者近日对海南几家五星级酒店进行的调查中发现,众多酒店都针对国际旅游岛建设做了相关的调整。比如三亚凯莱度假酒店,他们加强了服务员业务学习,招聘了一批多语种的酒店前台。

  海口喜来登温泉度假酒店的市场传媒经理何萍告诉记者,建设国际旅游岛给酒店带来了很好的发展契机。她说:“为了打造国际旅游岛,政府做出了很大努力,使外来人员来海口考察的机会有所增加,投资的机会也在增多。特别是房地产、航空方面的发展,对酒店行业来说,商务洽谈、会展的活动也随之增多。何萍告诉记者:“在未来的3-5年间,海南的酒店处于一个高速发展的时代,特别是度假酒店,在国内旅游市场占有非常重要的位置,它们以中高端市场为主,引领中国旅游度假市场的发展。”

  何萍透露,喜达屋集团目前在海南已经管理并开业了三家酒店。在未来的三到五年内,喜达屋集团在海南还将有很大的拓展,旗下不同品牌的十多家酒店将陆续开业。国际旅游岛的建设为国际知名酒店发展带来了良好的契机。

  记者在对海南多家五星级酒店调查中发现,国际旅游岛建设是一个长期的目标,对于这些酒店来说,短时间内无法得到很大的实惠。据了解,目前海南的高星级酒店收入的大部分来源是会务和大型活动,如海口喜来登温泉度假酒店就是作为政府接待指定酒店。11月份以来,海口大小有20个大型论坛和会务,有七成在五星级酒店举行。但是旅游入住的散客相对较少。没有成为酒店收入的主要来源。这需要国际旅游岛建设的进一步推进。

  等到海南真正建设成世界知名的休闲度假胜地,大量境外游客的涌入,海南酒店业将迎来辉煌的腾飞期。

  (本报见习记者王东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海南 旅游岛 五星级酒店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