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缓地球变暖你可以做些什么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12月24日18:05

  北京时间3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行动起来吧!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只要注意很多小事,近可以立刻改善周边的环境,远甚至可以影响到南极洲。下面列出的就是我们可以注意的方面:

  热带雨林生长放缓

  热带地区还存在着其它巨大的变化。过去16年对树木生长、热带空气温度和二氧化碳含量的监测数据显示,气候变暖会使热带雨林释放的二氧化碳比吸收的要多,这对传统观点认为热带雨林能够消耗和平衡空气中碳含量是一大挑战。来自哥斯达黎加热带雨林生物站的黛博拉和大卫.克拉克夫妇及斯克里普斯研究院的查尔斯.基林和斯蒂芬.帕伯就专门从事该项研究,他们的报告指出,热带雨林的树木在晚间气温升高的情况下生长会缓慢得多,这成为热带地区气候变化的标志之一。

  居室装修注重能源利用高效化

  冬天,最大限度地利用太阳能热量,避免寒风直吹房屋;夏天则尽量利用荫凉地带,使居室内有自然的穿堂风。

  驾驶多能源汽车

  这样,每年每辆车可以减少1万6千镑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节省3750美元的开支。

  驾驶节能汽车

  消耗同样的汽油量却能跑得更远,这也能以环境产生很好的影响,每年减少数千磅二氧化碳排放量和节约一大笔钱。

  可能的情况下与别人拼车

  家里已经买了大排量汽车怎么办?和朋友或同事拼车是个不错的选择,这样可以有效地节约汽油消耗,每年能减少约790磅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少花几百美元。

  给汽车轮胎充气

  保持你的汽车轮胎总是处于适当充气状态,每年也能少排放250磅的二氧化碳,省下840美元的开支。

  更换汽车的空气过滤器

  每月检查你的汽车空气过滤器,能每年减少排放二氧化碳800磅,节省130美元。

  减少垃圾制造量

  购买商品时尽量选择包装少的,回收利用纸张、塑料和玻璃。这样每年可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2千磅。堆制肥料能减少垃圾车来往垃圾掩埋点的次数,同时减少垃圾掩埋释放的甲烷,一举两得地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量。

  使用再生纸

  留心一下,购买打印纸时选择100%再生纸,每卷纸会减少5磅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最低限度购买零售包装商品

  减少包装能让你家的垃圾减少10%,每年少排放1200磅二氧化碳,节省1千美元。

  拔掉闲置电器的插头

  即使关掉电源,电器依然会消耗能源。拔掉闲置电器的插头能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至少1千磅,节省150美元开支。

  种棵树

  树木可以改善微观小环境的气候,保持空气湿度,因为它的光合作用能有效的吸收二氧化碳,使空气更新鲜干净。此举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2千磅。

  使用荧光节能灯

  如果把家中最常使用的三盏灯换成荧光节能灯,每年就能少排放二氧化碳3百磅,节省60美元。

  放满碗碟后再开动洗碗机

  这一小小的习惯就能让你每年少排放二氧化碳1百磅,节省40美元。

  重新设定空调温控器

  冬季时将空调温控器比原来调低2度,夏天时则调高2度,这样每年能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2千磅,节省开支98美元。

  检查热水器

  保证家中的热水器温控器不要超过120华氏度,这样每年可少排放二氧化碳550磅,少花30美元。

  更换空调过滤网

  遵从厂家建议,定期清洁或更换肮脏的空调过滤网,可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350磅,节省150美元。

  缩短洗澡时间

  热水器的消耗中三分之二是用来沐浴洗澡的,有效缩短洗澡时间能每年少排放二氧化碳350磅,节省99美元。

  装个低流量淋浴头

  减少洗澡时的用水量意味着减少热水器的消耗能源量,此举每年将少排放二氧化碳350磅,节省150美元。

  购买本地商品

  购买本地商品,即买即用,省去来往路上的能源消耗和排放。

  购买能源执照

  可激励你更加投入可持续能源发展事业,使用绿色环保袋等行为都能有助于改善全球变暖。

  保证热水器绝缘隔热

  此举能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千磅,节省40美元。

  更换老式器具

  很多老式器具已功效低下,非常浪费能源,及时淘汰更换能每年少排放几百磅的二氧化碳,节百几百美元。

  为房屋加装防雨材料

  在入门道路和窗户处加装防漏防雨条,每年能少排放二氧化碳1700磅,节省274美元。

  使用手动割草机

  别再懒下去了,锻炼锻炼肌肉,做些运动,还可以每年少排放二氧化碳80磅,节省若干开支。

  多穿件衣服

  别再将家中的空调温度开得高高了,多穿件衣服就行。这样可每年少排放二氧化碳1千磅,节省250美元。

  为房屋加装隔温材料

  给家中墙壁和天花板加装隔温绝缘材料,可以每年少排放二氧化碳2千磅,节省245美元。

  自然晾干衣物

  在春夏季节时自然晾干衣物,尽量不用烘干机,每年就能少排放二氧化碳7百磅,节省75美元。

  选用不储水式热水器

  这样你的热水是随用随加热,而不是动辄烧上一大罐热水,此举可以每年少排放二氧化碳3百磅,节省390美元。

  使用双层窗

  双层窗隔温性能更好,冬暖夏凉,减少能源消耗,每年少排放二氧化碳1万磅,节省436美元。

  购买有机食品

  现代农业中的化学物质污染了供水系统,也需要能源的消耗。

  购物时自己携带购物袋

  自己携带购物袋,避免了商场提供塑料袋或纸袋,产生二次垃圾,从而节约了能源消耗。(来源:新浪科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